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文化咖啡店:TC2 (Tea Coffee Two)


現在因工作上的轉變,晚上可以和鬆弛吃飯的機會少了,反而平日可以去找他吃午餐。是日打算到旺角買點東西,所以又出去找鬆弛午餐。早上只吃了一條香蕉做早餐,因此中午的時候肚子已經在叫,但又想不到要吃什麼,還好鬆弛已想到要去哪裡。

跟著他由太子港鐵站,一直向著深水埗與大角咀之間行進,沿路都是一些車房、五金店和寵物醫院,偶然會出現一兩間茶餐廳,實際上沒有太多食肆,但轉入柏樹街,就看到有家店面明顯和附近格格不入,用上紅色的門框加上舊式的摺合木門,感覺偏向中式,而當你推門進去,裡面的裝潢又有點異國風,有種文化匯集的感覺。

午市套餐有焗飯、意粉等選擇,還有我最喜歡吃的沙律,所以就點了一個煙三文魚沙律,鬆弛就在意粉與焗飯之間選了牛肉焗飯其實我也想試焗飯,因為鄰座的兩個男人也點了,而且聞起來好香呢。
是日餐湯有忌廉薯仔湯和雜菜湯,忌廉薯仔湯的薯仔味不太突出,杰得來味道有點淡,還好裡面加了煙肉,算是可以提一提味;雜菜湯很特別,裡面有白色的一點點東西, 喝多一點便發現是芝士,要細心嚐一下才會喝得出,因為雜菜湯本身的蕃茄味也很濃不知道那些是芝士粉還是什麼,雖然味道沒問題,但覺得雜菜湯沒需要加芝士粉,就算我愛吃芝士,都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煙三文魚沙律。醬汁有數款可以選,有芥末醬、千島醬、黑醋汁等等,而我就選了芥末醬。沙律在上檯前已經均勻地拌好,這個做法不錯,沙律醬便不會只留在底部芥末醬雖然芥末味不重,但味道都幾清新,挺好吃的。
牛肉焗飯。焗飯的白色醬汁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不像忌廉汁,帶點椰絲的香味,牛肉不是滑牛,但也不是肥牛,有丁點嚡,但問題不大。白飯底疑似有炒底,蛋絲不太多,而且有點腍身,但我一向喜歡腍的,不過鬆弛說乾身點會更好。
套餐本身不包餐飲,但可以以優惠價換飲品的選擇不少,有各款咖啡和花茶,最後見到了特別一點的柑桔菊花菠蘿蜜,就要了一杯熱的。淡橙色的菠蘿蜜裡真的看到菊花和柑桔細條,但覺得偏甜了點,所以喝了一些再加點水便剛剛好。

午餐水準正常,價錢與質素成正比,反而這裡的裝修很有心思,讓人印象深刻,聽朋友說這裡是一個藝術家開的,裡面也放有一張與藝術文化有關的宣傳單張,感覺有點像附近另一家以旅遊為主題的cafe,倘若你也喜歡小店的話,不妨來這裡坐坐呢。

TC2 (Tea Coffee Two)  
地址:太子柏樹街23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