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素餃萬歲:上海飽餃店


我喜歡找小店的小籠包去吃,繼早前在新蒲崗吃過一間好吃的,就後繼無力,沒有遇到好吃的店。是日我和鬆弛運動後,要找地方填肚,他就帶我來這裡。這家已經開了很多年,也經過其門口無數次,但就從來都沒吃過。

這裡只有一般小店的裝潢,所有的食品都在牆上圖文並茂。我們到埗的時候差不多八點,剛巧有兩個客人點了兩籠小籠包和其他食品,由於我第一次來,聽到他們一人一籠,心想不會很飽嗎?然後阿姐問我們要不要小籠包,因為只剩下一籠了,既然如此,當然要試一試吧!另外我們要了一份煎餃。
煎餃不是剛剛煎好,所以不算很熱,只能說是微暖。餃子餡是韮菜肉餡,本來看著這不熱的餃子也不抱什麼期望,沒想到又挺好吃,不過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們都很餓吧。
小籠包一籠四隻,難怪一人一籠都沒問題。小籠包雖然不是吃過最薄皮的,可是肉餡多汁而不鬆散,裡面的湯汁又夠鮮甜,包皮的厚度都算適中,整體真的很不錯呢,難怪只賣剩最後一籠了。
由於還是很肚餓,我們追加了阿姐推介的素餃。其實我也愛吃素餃,只是怕鬆弛不喜歡,因為他對素餃的印象一般,總覺得草青味很重,可是這款素餃真的好好吃,裡面有白菜和冬菇,雖然稱為素餃,但不會太清淡,又沒有草青味,而且餃皮很軟,非常有驚喜!
豆漿只是一般,還好這裡的調味不是太重手,不會弄得太甜,因為太甜的飲品只會令人越飲越口渴。另外看著堆積如山的包點,卻再也找不到任何小籠包,真讓人心灰意冷。

真有點後悔這麼遲才來這裡吃,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再吃素餃啊!一客四隻,我至少可以一次吃八隻,而且素餃健康,很適合做Green Monday的午餐啊!

上海飽餃店
地址:紅磡明安街6號地下(巴士站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