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迷上美味小Mari:School Food


年頭曾經到過韓國,在找尋餐廳時已經看到有人介紹這家餐廳,只可惜五天行程裡有兩天身體不適,結果不少預期要去的餐廳都放棄,這裡就是其中一家。沒想到事隔半年多,竟然到香港開了分店,實在讓人太高興啦!

準時七點鐘來到,門口已經聚集了不少人,而大部分都是年輕人,當中以女孩子比較多。這裡是不設訂座,想吃就要來拿號碼排隊。如果排隊應該要半個小時以上,還好有公關小姐預先安排好座位,可以順利入座品嚐美食。
紅色的餐牌只有一部iPad般大,但裡面的食物都很吸引!菜式主要是澱粉質為主,有招牌的mari,即小飯卷,另外還有年糕、麵類、飯類和兩款小吃。雖然這裡給人的感覺好像小吃店,但其實絕對吃得飽。
首先試了兩款叫做艾菲的特飲,一款是草莓味、另一款是菠蘿味。特飲主要是新鮮果汁混合糠漿、梳打等去調配,兩者中我比較愛喝草莓口味,口感像是打成蓉的鮮草莓汁,而且酸甜度也做得剛剛好。

接著送來一連串特色mari,mari這個字是創辦人自已想出來的,意思是心心,因他覺得小朋友看到這些飯卷,吃著就會很開心。所有飯卷都是即點即做,不像平常買到的粗身韓式飯卷般預先做好。此外這裡mari的另一特色就是中間夾了自家種植和醃製的白蘿蔔,吃起來帶微微的甜辣,雖說這是辣,但也是小朋友也可接受的程度。

四款飯卷以烏卒率($68)的人氣最高,只要看到照片就能一眼就認得出是這裡的出品,因為黑漆漆的墨魚汁飯實在夠特別。米飯裡面除了加入墨魚汁外,還有mayo,而中間包著的魷魚都是用魷魚肚而非魷魚鬚,所以吃起上來就更爽脆。一口一件,實在讓人吃不停口!
另一款紳士先生($62)也是大熱mari,為什麼稱作紳士先生呢?好像是因為這款卷裡包了午餐肉,覺得比較適合男士吃,而我認為女孩子也會很喜歡,因為裡面加了芝士。煎得又薄又金黃的蛋皮包著mozarella cheese、午餐肉和醃蘿蔔條,而午餐肉是用韓國人最喜歡吃的SPAM,不過會先用水煮去迫出油份,再用特製醬油去煮,味道沒有一般的午餐肉那麼油膩,而且值得一讚的是蛋皮包得很實,不容易散開。
再來兩款mari也好吃,蝦卷($62)是新鮮炸好,又香又脆,口味大眾化;另一款青椒小魚($58)是頗辣的,中間包著銀魚仔和青辣椒碎,不吃得辣的要小心,因為辣味是慢慢滲出來的。
炒年糕是其中一種能代表韓國的美食,我想很多人都吃過韓式辣炒年糕,而這裡的餐牌上大部份年糕也是辣的。今天就試了一款地獄辣炒年糕($68)。大概因為有一陣子沒吃辣,接受程度低了,所以我覺得挺辣,還好都能接受到,只是要多喝點果汁。雖然是頗辣,但味道甜甜的也很好吃,而且年糕煮得煙韌但不會糊掉。
在餐牌裡少有的不辣炒年糕就是廚師卡邦尼年糕($68),卡邦尼意粉就吃過,年糕還是第一次試,這個配搭都幾新穎,至於味道方面也比想象中夾。醬汁很creamy,帶點甜味,因為裡面加了甜醬油,而除了年糕外,還有韓式粉絲,喜歡嚐新的朋友要試試看。
吃完熱辣辣的年糕,接著就要吃些冷麵降溫。韓式冷麵($70)是蕎麥麵,加入辣醬攪拌過,帶點紅色,口感煙韌彈牙。冷麵裡的碎冰其實是用牛骨湯做,所以就算冰溶了也不擔心把湯溝淡,喝著冰涼清新的牛骨湯,真的超爽快!
醬菜牛油鐵鍋飯($80)。用一個大鐵鍋盛著出場的蛋包飯,賣相很有趣,而且還傳來陣陣牛油香。半熟蛋蓋著半球形的飯,吃之前要先把飯從中間分半,把藏在裡面的牛肉絲和醃蘿蔔與飯充分攪拌。每一口飯都是濃濃的牛油香和爽脆蘿蔔條,挺好吃的,不過建議蘿蔔條可以切短身一點,吃的時候更易咀嚼。
脆雞伴大葱沙律($78)。份量不少,好比一份主菜。炸雞炸得夠乾身,淋了一些mayo,吃起來也不油膩,中間的雞肉嫰滑多汁,味道不錯,只是炸漿可以再薄身一點就更加好。至於配邊的大蔥,其辛辣度讓我有種嗆鼻的感覺,所以嚐了一口而已。
首爾之雪刨冰($45)。刨冰上灑了一些迷你彩珠,顏色漂亮,刨冰裡有果凍,可在薑味玉桂茶與咖啡之中選一,我們吃的是咖啡凍版本。吃了這麼多辣,刨冰剛好可以讓舌頭舒緩一下。
鮮果奶昔($50)。既稱作奶昔,為何不在餐牌的飲品列而是加到甜品列呢?聽公關小姐說這個奶昔實在太杰身,如果當作是飲品的話,飲完已經半飽了,當作飯後甜品會更適合。奶昔裡面有香蕉、牛油果和芒果,我本身愛吃牛油果,所以好想試試做成奶昔的味道會如何,就點了一杯大家分享。上檯時看著高高的杯身和面層滿滿的忌廉,終於知道為何不能放在飲品列上了。奶昔呈淡綠色,喝得出牛油果但不濃烈,反而奶味濃郁,入口細滑,雖然很飽肚但我和同檯食友都很喜歡呢!

這餐飯是十二分飽,大部分想試的食物都有吃到,全部都是水準以上,特別是mari卷,不要以為壽司卷只不過是紫菜包飯,其創意和味道實在令人讚賞,十分適合三五知己一起分享哦~


School Food
地址: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3樓130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