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活動] 麥當勞 McDonald's Open Door 2013


本人喜歡吃,在時間充裕下,會找一些特別一點的餐廳試試。但身為香港人,總會有幫襯快餐店的時候,而我幫襯得最多的,就是麥當奴了。雖然麥當奴的廚房通常都在付錢櫃檯後,食品的製作也隱隱約約能看見,但要看得清楚整個流程就不太可能。店方可能意識到食客也對他們的製作有興趣,所以就安排了麥當勞Open Door 2013於8月7日至8日,開放部份餐廳的廚房給公眾參觀。


筆者今次有幸應麥當勞及公關的邀請,可以率先參觀美國銀行中心分店的廚房及內部運作。
雖然可以入內參觀,但由於麥當勞的廚房內不能拍照,所以只可以作文字描述。
 
入內參觀的第一步就是洗手,麥當勞強調員工上班就要洗手,另外也要定時再洗手,而且每次洗手也要洗得很乾淨,要用大概20秒去清洗雙手。我們也跟著他們的示範,用20秒去清洗雙手。雖然聽起來很容易,但要用20秒去洗手也需要一點耐性啊。

麥當勞的煮食步驟基本上都是既定的程序,以確保衛生和食物質素達到規定的水平。就如油炸食品,每一款食品都有指定的炸爐,以確保食物的味道不會混淆。

另外用作煎牛肉、雞肉和豬肉的煎爐機都是分開用的,以確保每一款肉類的完成品可做到不同要求的煮食時間和生熟度。

在落單的時候,總有人會要求不用加某些東西,如洋蔥、蕃茄汁之類,麥當勞的系統可以彈性地處理特別要求,根據顧客的需要,在落單時註明客人想要怎樣的食品,做出客人要求的東西。
廚房參觀完畢,天氣炎熱,加上廚房并沒有像用餐區一樣的涼快,所以甫坐下來便要了一杯柑桔綠茶特飲。柑桔味不會過濃,用來消暑確實不錯。

隨後送來18件麥樂雞,配四款醬汁,分別是BBQ醬、芥末醬、味噌芝麻醬和韓風辛辣醬,BBQ醬和芥末醬之前曾經推出,所以大家都對兩款新醬汁比較有興趣。味噌芝麻醬的芝麻香還真夠濃,但本人嗜辣,所以還是不停的將麥樂雞往韓風辛辣醬裏送。

吃過麥樂雞,店方送上抹茶豆腐芝士蛋糕,蛋糕本身也算軟滑,豆腐香味比較突出,但抹茶味就相對淡了點。

由於天氣太熱,最後再追加了一杯巨峰提子新地樂,紫色的巨峰提子汁好漂亮,巨峰提子的甜味夠清新,加上忌廉混合一起,是又滑又好喝的組合。

眼利的食友在吃喝之餘,看到McCafe也有新品的鮮奶焙茶推出。因為怕攪肚的關係,就算有胃納也不敢嚐試,但食友的評語還不賴,看來下次到McCafe,可以多一個咖啡以外的選擇。


麥當奴 McDonald's
地址 : 金鐘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地下G7A-G7B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