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嵯峨嵐山] 嵯峨豆腐人氣店:嵯峨とうふ稲

 我很喜歡吃豆腐,所以旅程前在臉書看到食友去嵯峨吃豆腐已默默記下這家店,而在找嵯峨食店時也發現這地的名物就是豆腐,口袋裡有兩三家選擇,最後還是選了這裡。
才剛剛吃了鰻魚飯, 為了不想浪費,進去前問一下可否兩人用一個餐,還好店員說可以,我們就安心的點兩個套餐來試試。

除了單點外,這裡還有好幾款定食,全部都有圖片,可以看圖選餐,我們最後就選了1,890YEN的「野宮御膳」。
 二樓的用餐空間很寬闊,而且有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大街與遠處的山景,想象一下在這裡遼闊的景致之下,吃著嵯峨有名的湯葉料理,的確是賞心樂事。
 選這個「野宮御膳」的原因是因為有個很有趣的手桶湯葉,即是腐皮。

手桶裡面的是豆漿盛著一片片滑滑的腐皮,再沾上日式醬汁一起吃,味道真的很好,濃濃的豆味,口感很滑溜, 如果你愛吃豆類製品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就連豆漿湯也要全部喝掉呢!
 豆腐蒸蛋和豆腐丸子。
麵豉湯很特別,不知為何裡面加入了日式糖果,就是那種白色底,有彩色線條的硬糖,日本人稱之為「手毬麩」,這種做法還是第一次喝到,不過味道跟平常的沒太大分別。

自家製芝麻豆腐。口感很扎實,每啖都是濃濃的芝麻和豆味,芝麻味濃得好像在吃芝麻一樣,味道介乎甜與鹹之間,不知是前菜還是甜品。

豆腐湯。豆腐十分滑溜,而且有一個特製的小網用來盛起豆腐呢。
 健康的五殼米。
 自家製黒本蕨。黒本蕨是這家店的名物,黒本蕨的外皮灑上黃豆粉,口感煙靭,甜甜的,比一般甜到不行的日式菓子要好吃。這裡好像有外賣裝可以做手信~
這種湯葉料理在香港是吃不到的,如果你愛吃豆腐料理的話,肯定不能錯過,而且價錢又不貴,兩個人分享一下剛剛好啊~

嵯峨とうふ稻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8
營業時間:11:30–18:00
網址:www.kyo-ine.com/saga.html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