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可惜味精重手了:拿督星馬冰室


幾個月前有食友跟我說觀塘碼頭的熟食市場有好的海南雞飯,但沒有說店名,他知道我公司在那邊,只是五分鐘的路程,就着我去試試。這事有一直有放在心上,但始終提不起勁走去看一看。
是日剛好突然有午餐空檔,就立刻拉鬆弛陪我一起去,吃罷可以直接回公司工作。
為了避開午餐的人潮,未夠十二點就到,當時只有兩檯客,後來十二點半人就越來越多,坐滿兩個舖位之餘還要坐在走廊,可見人氣相當高。
餐牌上的選擇很多,大分類有黑醬油撈麵、海南雞飯、新加坡咖喱、胡椒湯麵、喇沙、飯類等等,有不少都很吸引,完全是選擇困難症發作。

最後點了馳名怡保大細腳胡椒湯沙河粉、新加坡咖喱牛筋腩、雞油飯、唐人街炆粗齋菜、熱薑汁白咖啡和凍山楂冰。

熱薑汁白咖啡。在怡保喝過白咖啡,覺得是好東西,所以見到又點一杯,可是這個白咖啡對自己來說苦了點,而且餘甘很強,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薑汁的關係,又或以前在怡保的是凍白咖啡,所以好像沒那麼苦。


凍山楂冰。點了少冰,不太甜,入口挺清新,配咖喱剛好可以解辣。
唐人街炆粗齋菜。想吃點菜,見到餐牌上寫著一人份才賣$12,價錢合理便點一客來試,結果當然不及附近的阿鴻小吃般好,感到味道淡一點,但其實也不錯。
馳名怡保大細腳胡椒湯沙河粉。在怡保沒吃過大細腳,大腳是豬腳,細腳是雞腳,炆得很腍而且很入味,不過放在湯裡有點浪費,味道有點被湯沖淡,所以下次再點會嘗試叫店員另上。胡椒湯底非常濃郁,單單是聞著其香氣已感受到,味道是好但多喝幾口會覺得略鹹,不過仍稱得上有水準。沙河粉雖然不及怡保吃到的滑溜,但對比坊間的河粉已算合格。
新加坡咖喱牛筋腩、雞油飯。我是有點笨了,沒看到其實有咖喱飯套餐,卻單點了咖喱牛筋腩和雞油飯,飯餐好像才四十多元,兩樣單點加上來就要六十多元,但不知份量有沒有差別。說回新加坡咖喱牛筋腩,咖喱濃郁,有點辣充滿香料味,但似乎沒加或只加了很少椰汁,另外牛筋好吃,部份牛腩略肥,最後薯仔看來炆得很腍,但吃著又有點爽口。
雞油飯。顏色不像平常見到的淡黃色,而是帶點淺啡色,估計是下了些蔥油的關係。雞飯味道很好,有雞油香,米飯沒有煮得過濕算乾身。

雖然去過馬來西亞
幾趟,但正不正宗自己也說不上,只能說頗像在當地吃到的味道,而且這裡的食物有自己的風格,在外面未必找得到。

本來想說肯定會再來,因為肉骨茶星期六才供應,另外說好的海南雞飯與黑醬油撈麵還未吃,可惜黃昏時收到鬆弛的短訊
說回公司後一直覺得口渴,看來味精加了不少,所以也不特別推薦了,要不要去自己判斷吧~

拿督星馬冰室
地址:觀塘觀塘碼頭熟食中心1樓20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