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奇華餅家喜氣「羊」洋工作坊


人們常說一年容易又中秋,對自己來說是一年容易又春節,而春節的氣氛其實比其他節日更早感受到。今年便早點跟食友拜個早年,來到奇華的大埔工作坊,親身體驗製作傳統賀年食品的方法。
奇華的工作坊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來,不過每次的感覺都十分統一,既整齊又明亮。

進入工作坊,便看見今天的資深糕點師傅,奇華餅家更特別邀請了前香港小姐陳倩揚及內地著名博客王子強,與大家交流飲食文化及心得。
今天先做的是薑汁糖年糕,自然是先由師傅來示範一下。
看罷師傅的示範,便到大家落手落腳,開始做薑汁糖年糕的時間。

 
師傅說年糕做起來不太難,確實是將混合好的材料攪拌在一起便成,攪的時間盡量讓粉粒變少或溶掉便可以,最後隔渣便可入盒,等待拿去蒸熟成型。
在空閒之餘,大家也分享奇華餅家不同種類的賀年小食,更有全新推出的薑汁黑糖年糕和椰汁紅豆糕。小食香脆可口,薑汁黑糖年糕和椰汁紅豆糕也十分不錯,既清香入口也不會過甜。 
 
跟著做的是酥脆可口的南乳蛋散,當然也是由師傅先示範一次怎樣混合各種材料。
混合好的蛋散材料要拿去切條,中間再切一刀形成一條坑紋,將蛋散的一頭穿過坑紋反過去,蛋散的基本形狀便成形。
跟著大家自己跟剛才的師傅示範做一次,把各種材料一樣一樣的混合好,再搓成型便可以。
其實今天還有可愛的小瞳妹妹幫忙做蛋散呢,經過大家的努力,不一會就做好待炸的蛋散麵團。
再將預備好的一條條蛋散落油炸起,便成為大家常見的蛋散了,酥脆蛋散入口又帶南乳香,大家也吃得不亦樂乎。
熱過身做過兩遁小吃後,最後便做壓軸的金黃香脆的角仔,為什麼它是壓軸的? 看過師傅怎樣包角仔和摺角仔皮,感覺到有點難度,大家便明白為何要先做薑汁糖年糕和蛋散熱身了。
到大家自己做的時間,將角仔皮壓下時已發現有問題,因壓得太久和太用力,會令角仔皮黏實在檯面上。 
拿起了角仔皮,將它放好放上餡料,最難的包角仔時間便出現。
要將角仔皮壓好再摺角,看示範好像不難,自己做說發覺要摺得好一點不易啊。自己包的只是一般,因放的餡料不夠多角仔不夠飽滿,如果賣出去的話應該會給投訴。
最後大家跟奇華的朋友到廠房參觀糖餅部,但由於不方便拍照,所以也可專心欣賞一下人家怎樣努力,將傳統食品的承傳下去。 
回來便看見自己的製成品已準備好,可以帶回家跟親朋好友分享。
今天可以跟食友一同到來,學習及吸收做傳統賀年食品的技巧和心得,又可跟陳倩揚及博客王子強交流一下,是個不錯的體驗,而且也吃了有水準的賀年小食如薑汁黑糖年糕和椰汁紅豆糕,實在是個不錯的體驗。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