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山道的寧靜:ethos


今日看著電視的地鐵廣告,宣傳地鐵已連接到西區,有了地鐵的確會加快小區發展,但是這區的變化實在快得令人覺得好陌生,餐廳越開越多,反而舊日的小店愈來愈少。看著這樣的轉變,唯一令人值得高興的是特色咖啡店也悄悄進駐。是日趁著周末來到位於山道的一家新咖啡店,其實早前已被店內的裝潢吸引著,心想一定要來看看
先坐地鐵到香港大學站,在山道的出口走到了附近,但原來咖啡店是在山道近薄扶林道,所以要走一大段斜路才到。山道上半段仍然是屬於比較寧靜的地方,附近是學校區所以人和車都不多,一點也不嘈吵,感覺令人很舒服。
 
 
咖啡店裝潢簡約,走北歐風,白色的磚牆、灰色的地板,配以木製長檯和銀色高腳椅。本來想坐在望街的半開放式座位,不過今天有人會在這裡求婚,一大班人正在準備製造驚喜,所以就坐到另一邊的高腳檯。陽光透過落地大玻璃滲進咖啡店,可以利用自然光去拍食物照,出來的效果也更好。


除了咖啡,這裡還有蛋糕、三文治、沙律、意粉和小吃等,小店是半自助形式的,所以要先到櫃檯落單和付錢。
 
Affogato。把一杯香濃的Espersso倒進雪糕的杯子,雖然Espersso對我來說是頗苦的,可是跟雪糕一起吃的話,反而能令人細味到咖啡的層次。
Flat White。沒有選用深度烘焙的咖啡豆,奶的份量也夠,容易入口,是適合我的口味。
Beetroot and Orange salad。因為鬆弛都各自吃了午餐,所以只點了一客沙律,其實餐牌上的fries和white wine mussel也很吸引,但是要留肚吃晚餐,還是留待下次吧。帶點微酸的紅菜頭配上甜美多汁的橙片,出來便做就了一道清新的沙律。

這個品牌除了咖啡店外,旁邊還有兩個相連舖位,一個是賣本地及台灣優質的手工小物,另一個是作展覽用途的,有時間的話不妨去逛逛哦!


ethos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山道9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