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稱心滿意的上海名菜:霞飛會館


年底離港半個月,到現在都有段時間沒吃過上海菜,是晚很榮幸參加由中國十大名廚之一的著名烹飪大師周元昌師傅所設的晚宴,冷盤加上熱菜一共十二道菜,全都是適合春季滋養的時令菜式,令人相當期待。
醋椒野生秋耳。野生秋耳是手採的,來自中國東北,較平常吃的厚身,放進冰水泡浸一晚,口感清爽,味道酸辣醒胃。
椒麻北極貝杏鮑菇。把北極貝和杏鮑菇切成一條條,口感既軟且脆,又帶椒麻香,十分惹味。
泡椒爽口娃娃菜。將娃娃菜放入白鹵水中浸泡一天,吃著覺得口感爽脆,有點像韓國的泡菜,也是一道開胃菜。


香邑金桔燜牛尾。原粒金桔燜牛尾,最後上檯再一大堆金桔在中間,賣相搶眼。牛尾運用西式的煮法加入紅酒,肉質有彈性,帶金桔的香甜,很適合配飯。
黑松露焗明蝦。明蝦有手掌心般大,肉質彈牙,以黑松露醬作調味,吃時伴以油醋汁沙律菜,清新的味道可減低蝦的油膩感。
野生蒜油爆基圍蝦。野生蒜並不是蒜頭,是有種獨特香味的蒜科類植物,配搭新鮮的基圍蝦,出來的味道是上海菜常見的濃甜蝦身炸得酥脆,更可連殼吃,用來送酒一流。
砂窩膏蟹煮雙芛。菜式用上大隻的活膏蟹,出來的蟹肉鮮美扎實,另湯底清甜,冬筍與窩芛切成幼條,入口口感脆爽。
砂窩和味全家福。這是上海傳統賀年菜,裡面有海參、花膠、鮑魚、瑤柱、花菇和髮菜等等,材料豐富,不過最入味的是墊在下面的娃娃菜,因它吸收了材料的精華,另湯頭很濃郁,雖然飽但也吃了一大碗。
香炸翠瓜蝦球。將蝦蓉與黃瓜絲混合做成球形,加蛋再炸成金黃色便上碟雖然是炸物,但因為有著大量黃瓜絲,所以味道出奇地清新,是頗有創意的一道菜式。
黑松露野米蒸排骨。用糯米與野米包著的排骨,肉質軟腍,野米米香很重,但黑松露味相對地較弱,不太吃得出來。
灌湯生煎包。本來是期望一咬就有大量湯汁湧出來,但結果跟想象有點出入,只有一半是湯,但生煎包勝在煎得香脆,包味夠香甜。
五福臨門。這其實是八寶飯,再配搭如意卷、順風葉、花生酥和南瓜糕四款小點心,出來的賣相好漂亮。雖然自己不太好八寶飯,但也品嚐了一點,飯粒不太甜,而小點心就最喜歡順風葉,菠菜綠色的葉子造型,看著覺得很可愛~

很久沒有吃過如此有水準的上海菜,由頭盤到甜點,每一款都滿意
能吃到既有新派創意也兼顧傳統經典的上海菜,實在由衷地佩服大廚的深厚功力

霞飛會館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