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十貫加卷物只收$168:八寸料亭


上星期在微博得到一位食友@我,說大坑開了家日本料理,十貫加卷物只是$168,非常抵吃,就找個周末跟鬆弛來試試。
 
店子位於蓮花街上,入口挺隱蔽,門口有一大堆花牌,看來才剛開業不久。我們有預先訂位,但整個午時間包括我們在內都只有兩檯客人,看來這新店還未被人發掘。
午市套餐有四款選擇,有日替定食,壽司定食、刺身定食和什錦魚生飯,除了刺身定食要過二百外,其他都只是百多元左右,午市還免加一。
前菜三小碟有茄子、蘿蔔絲和牛蒡,有特色,特別是放了梅子汁的蘿蔔絲,吃罷感到清新開胃。
麵豉湯。通常都是吃完壽司才來的麵豉湯一開始就送上來,心想還是想留待吃完飯才品嚐,最後當然是放涼了,所以也略鹹了點。


八寸魚生飯($128)。自己被海膽和三文魚籽吸引而有這兩種貴價刺身只賣$168,便選了這個本來我的期望也不太高,所以實際上只有三文魚、吞拿魚和一些白身魚也接受,可是從來沒吃過丁點鹹香都沒有的三文魚籽,有外貌有口感,但就是沒有味道,還好海膽水準不錯,算是挽回一點分數。另外我愛吃紫菜,也很喜歡飯裡加紫菜,只是紫菜一大片的墊在刺身下面,吃到最後就黏成一堆,想分開都不容易。
十貫壽司和卷物($168),分別是吞拿魚腩、、平目、鮭子、醬油漬赤身、帆立貝、伊佐木、間八、寒鰤、蔥吞拿魚腩卷、明太子甜蛋。拖羅夠肥,醬油漬赤身不錯,三文魚籽依然無味,帆立貝加了點檸汁和岩鹽是好一點,不過也是正常水準,另外蟹羔很濃郁,有點驚喜
 

一間有點港式的日本料理店,以十貫壽司來說,只能說算是抵吃,但稱不上是物超所值,因為刺身整體水準只是一般,特別是三文魚籽更令人失望看來要吸引客必須要下點苦功,不過小店才初開業也希望它不斷進步

八寸料亭
地址:大坑蓮花街3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平日吃的三文魚籽多是以醬油漬過的,所以有鹹味。也有小部分壽司店供應新鮮三文魚籽,沒有醃漬過的,所以味道偏淡,要自行加入醬油的。這店供應的會否是後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