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福井.越前] 貴但值得一吃的越前蟹:越前 蟹の坊


既然來到越前,又怎能不吃越前蟹呢,其實越前蟹看來跟松葉蟹差不多,有說在不同港口捉上來就會叫不同名字,但實際上品種是相同的。

這家越前蟹之坊頗有名,好像跟附近一家叫望洋樓的貴價民宿是有關連的。
 
餐廳在二樓,是個室形式,可以自己在個室內狂野地吃蟹也不會有人知道的。



一心為了吃蟹,其他推介都看不上眼,只專心看兩頁越前蟹。選擇好多,有點眼花繚亂,而且價錢都不便宜,在網絡上看過同樣的餐牌,一年間加了差不多六成,真是物價飛漲!本來同樣價錢可以點特大蟹,現在只可以點中小的。

最後苦苦思量,一生起碼豪一次,就要了一隻中小越前蟹和一客香箱蟹二杯。

香箱蟹二杯(8120日元)。這個蟹飯丼有分一杯和二杯,其實就是一個蟹蓋和兩個蟹蓋的分別。香箱蟹是雌蟹,供應期比雄蟹更短,由十一月六號到年尾,雄蟹就到三月尾。



丼飯飯盒裡有越前蟹蟹棒、蟹肉和蟹膏,還有兩個已拆肉和膏的香箱蟹。蟹膏很甜,蟹肉也很鮮味。香箱蟹卵很特別,鹹鹹的口感脆脆,裡面的蟹膏和蟹肉跟飯盒內的有點不同,入口味道更鮮。
定食裡還包括了豆腐與一客海帶湯,天寒地凍來碗熱湯還真不錯

中小越前蟹(27000日元)。可以選蒸蟹或刺身和燒蟹兩種食法,要吃的話當然要選刺身啦!!客人亦可以加$1650變定食或$3320變成香箱蟹定食。不過我們已點了一個香箱蟹飯盒,就什麼都不加了。
越前蟹刺身。之前也吃過蟹肉刺身,但切成菊花狀的還是第一次,菊花狀刺身刀工一絕,不但超美且口感很好,鮮甜度就當然不用說,鬆弛跟自己一致覺得最讚就是吃刺身。




燒蟹。原來中小蟹出來也不算小,蟹蓋有手掌般大,裡面鋪滿了燒過的蟹膏,感覺像是蟹膏creme burlee,而入口味道超濃郁!另外蟹鉗的肉質感很特別,是特別的爽口,應該是因為運動得多的關係吧。

吃罷給人整個感覺就是蟹蟹蟹蟹,從內到外都是滿滿的蟹味道雖然這一餐要二千多港幣,不過還是值得的如果是蟹癡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越前蟹哦~

越前 蟹の坊
地址:福井縣坂井市三国町宿1丁目16番
電話:81 776-82-3925
營業時間:09:00–19: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5 意見:

您好,我想請問如果我們兩個人選擇中小越前蟹(27000日元),是2人可共享1蟹,還是每人27000日元?在此先謝謝。

 

是一隻蟹的價錢,至於可否兩個人只點一隻蟹就不太清楚

 

可以網上先訂位的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