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京都] 隱藏在Band Sound中的美味食堂:公えん食堂

食堂藏身在住宅區之中,憑著Google Map的指示也找了一會兒才到埗,面前是一座三層高的樓房,雖然門口有停車位,不過似乎是屬於第一二層的人,所以把車子泊在附近一家大型超市裡再步行過來,也只是5分鐘的腳程
沿著樓梯走到三樓,來到一個有點空蕩的室內空間,當時店內沒有,進去時只看到女店員和疑似廚師的男人在櫃台談天。
鬆弛說這地方令他想起牛頭角的《談風再說》,同樣是一個Band Sound格局的地方,估計樓下的音樂人會上來吃飯吧。

店子裡分了幾個不同的角落,有打碟區、古著販賣區、古書漫畫區和打機區,打機區有古董任天堂、紅白機、Wii和Playstation,我們還玩了一回Mario Kart呢
 
在一堆古書中竟然看到飲食男女
心中疑惑是誰把飲食男女當作古書?日本人也應該看不懂吧?後來發現這期飲食男女有報導這家餐廳,所以他們拿來做紀念。
餐牌上的選擇不算多,都是簡單的食物,丼飯可以看圖,本日推介就要女店員簡單介紹,不過她不太懂英文,基本上都是靠自己認那些日文字。
Hamachi刺身。店內唯一一款刺身,想吃所以就點了,刺身吃起來都算新鮮。
蕃茄配忌廉芝士。純粹是因為看得懂蕃茄和忌廉芝士的日文才點這個,還好味道不錯啊,忌廉芝士奶味夠重,配搭的香草醬汁帶點酸,吃罷十分開胃。
山藥芝士明太子沙律。心中想吃點沙律,本來店員說這是potato,但其實用的是山藥因為山藥的關係,口感黏黏的,感覺似涼菜多過沙律。
豆腐丼。看到餐牌寫著「絕品」,便知道是此店的名物。材料很簡單,就是白飯、豆腐、紫菜、生蛋和麻油,不過配搭起來卻很好,吃罷還打算回香港試做呢!
聖誕特備丼飯。看到櫃台的黑板上寫著是日丼飯,就點了一客吃吃看。丼飯上面放上雞肉,入口帶點煙燻味,吃起來其實像鴨肉多一點。米飯有點腍身,黏得以為自己在吃糯米飯,但整體味道來說亦算不錯。

這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食店,雖然食物稱不上是超美味,但整個用餐感覺都很好,特別是在這個有趣的環境之內用餐,有時間也值得來看看哦~

公えん食堂
地址:京都府中京区西ノ京星池町8 グローリービルディング 3F
電話:81 75-406-7997
營業時間:15:00~1:00
網址:http://ko-en.info/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