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人氣料理店海外首家分店:俺の割烹

今日是初七人日,人人都生日,就吃餐好一點慶祝一下,中午便跟鬆弛來到中環加州大廈新開的俺の割烹吃午餐。此店在日本非常有名,有30多家分店,而行政總廚岡本英嗣於銀座開設的「銀座岡本」開業僅五個月便摘下米芝蓮二星,可見其厲害之處。聽店員說東京銀座店分兩層,下層是立食,上層有座位,也有Live music伴隨,聽罷有機會也想到那裡一看。

因為怕人多,所以12點左右就到來,當時已陸陸續續有客人進場。餐廳在2月15日才開始soft opening,2月26日便正式開幕,所在的大廈位置正正在蘭桂坊的中心,除了這家餐廳和樓下另一家之外,似乎其餘層數還在施工中,看來這裡將會很熱鬧。

一出電梯便看到立食檯的部分,貫徹在東京總店的做法,另外還設有戶外立食位。不過在香港未必人人都接受立食,所以走進去就是壽司吧檯與梳化座。壽司吧那邊站了差不多十個師傅,可說陣容鼎盛。我們就選擇坐到吧檯那邊,可以看著師傅們準備食物的情況。


午市定食大約二十款選擇,價錢由最便宜的冷烏冬、拉麵定食($80)到最貴的和牛拼魚生定食($480),可說是豐儉由人。最後我們選了是日主廚推介定食($140)和雜錦天婦羅配刺身定食($260)。
是日定食是牛舌配海膽汁燒蝦。在落單後不久就聽到原本的是日定食已賣完,內容改為燒三文魚之類的東西。定食跟上沙律、前菜、茶碗蒸、麵豉湯和飯,而飯可以選白飯或五榖飯。
先到的是沙律,羅馬生菜挺爽脆;茶碗蒸的外貌跟平常的有點分別,內裡沒有太多配料但頗滑溜;前菜是蘿蔔牛蒡漬,入口有點乾,另一個定食的前菜是蓮藕,比較爽口也合我胃口;麵豉湯用上紅麵豉,味道溫和不會太重;跟餐的兩碗都選了五穀飯,既然有比較健康的選擇,當然要五穀飯吧。
自己不好牛舌,鬆弛說牛舌的味道跟平常有點不同,但偏鹹了點,口感也未算很柔軟,只能說是合格。海膽汁燒蝦用的是螯蝦scampi,不肯定是紐西蘭還是南非的,雖然少見但也曾在國外和香港吃過。蝦肉先掃上海膽汁再燒,海膽雖然增加了一點鮮味,但煮熟了的蝦肉口感只屬一般,覺得不彈牙的蝦肉還是怪怪的。
雜錦天婦羅配刺身定食,天婦羅蝦做得不錯,蝦肉彈牙之餘有蝦味,炸漿不算厚也不油膩,其餘的秋葵、南瓜,茄子和菇炸出來的效果也不俗。
刺身方面竟然有海膽,不過亦可能用了海膽,另一邊廂只配了平價的三文魚和吞拿魚,海膽入口很鮮甜,一點腥味都沒有,至於吞拿魚、帶子的質素也比想象中好。

這裡的定食是沒有餐茶和甜品的,另外食物方面仍然有需要微調的地方,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在中環可稱得上物有所值,加上服務不錯,離開時兩位日籍店員接近九十度的躹躬歡送,令人感覺良好,應該不難成為中環區日本餐廳的新熱點。


俺の割烹
地址:中環蘭桂芳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