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 2014聖誕日本中部自駕遊:Day 3

本來打算早起吃早餐就出發,結果還是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吃完早餐再check out已是十點。今早會是旅程中開車時間最長的一程,大約要三小時去京都。
最後行車暢順又沒有塞車,兩個半小時多我們就來到京都了。為什麼要這麼趕?因為有家叫伯食屋的國產牛丼專門店,每朝九點半開始派壽,每天限量100碗,買完就關門,剛好遇上第二天是定休日,只好搏一搏有機會拿到籌,結果去到門口就見到「是日賣完」的告示了。
雖然失望但午餐還是要吃,先挑一家咖啡店去,最後來到《木と根》,一開始以為這裡是有京都小料理的咖啡店,原來只有簡單鬆餅與甜品而已,雖然如此但亦不枉此行。

只吃個鬆餅和芝士蛋糕不夠飽,接著再去一家隱蔽咖啡店,門口都被花花草草蓋著,好不神秘的《MOLE》cafe。
接連去了兩家咖啡店,要稍作休息,便先到酒店check-in。把行李放好後旋即再出動,步行大概十分鐘到河原町的Jumble Store逛逛,而想要去的其中一家Cafe正好在附近,就先吃甜品再吃晚餐吧!《Cafe Moena モエナカフェ 京都河原町店
吃飽甜品,始終要吃一些鹹食,在Tabelog看到一家風評不錯的店,大概是因為今天是公眾假期的關係,去到剛好遇上休日,正在苦惱之際,見到有家橫濱天下鳥,門口寫著有英文餐牌,由於有點疲累不想再找,還是進去吃點東西。
這裡除了英文,其實還有中文餐牌,點了一份天下鳥拼盤,有六款串燒,全部即點即燒,所以也等了十多分鐘才有得吃。還追加了車厘茄豬肉串和雞丸子鍋。串燒普普通通,說不上很突出,雖是即燒但仍是欠了香口感覺。
雞肉丸子鍋。純粹是想喝點熱湯才叫的,湯底是醬油味噌味,偏鹹了點,雞肉丸子不錯,可沾一點柚子胡椒粉吃。

串燒店就在酒店附近,看似也不會早收的一頖,如果想吃宵夜的話可考慮一下。
吃罷晩餐就繼續我們的京都咖啡店之旅,先回酒店拿車,然後去近河邊的鴨川咖啡店,可是當時正客滿店員還說不知道要等多久,還好最後等了五分鐘就有位了。《かもがわカフェ鴨川咖啡店》
離開鴨川一直開車向前,來到京都繁華的地方,市中心附近泊車超貴,400日元只得20分鐘,唯有走遠一點,找到個400日元30分鐘的。泊好車急急腳去今天最後一家咖啡店《Elephant Factory Coffee》
剛才在串燒店沒有吃太多,鬆弛有點餓,所以就在酒店附近找吃的,在誤打誤撞之下遇上這家Charcoal》燒烤店,食物超讚的!特別是住在 Hotel MyStays Kyoto-Shijo 而又想找宵夜吃的話,步行三分鐘左右便到可以一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