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玻璃屋內的歐陸風情:The Continental

因為雜誌拍的照片超美,剛開業時已經有留意這裡,而且早餐和下午茶看起來也像很不錯,所以上星期已跟朋友來喝過咖啡和吃了抹茶紅豆蛋糕,友人最後大讚這裡的出品,剛巧就在同一星期,又得到餐廳的邀請,來試試一系列的晚市菜式,令人心情興奮。 
晚上來到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大概因為上次沒什麼客人,感覺很寧靜,相比之下晚上頗熱鬧,但不算嘈吵。

是晚安排了四款頭盤,四款主菜和四款甜品來品嚐,可說是超豐富的,看著餐單也覺得很吸引。 

開始先吃一點麵包,麵包微暖,牛油也不賴,自己只吃一塊麵包就已塗上一大片的牛油了


Special Starter。鋪在面層的黑松相當慷慨,聞起來有很濃郁的松露香。薯仔和大蔥煮得很腍身,幾乎入口即化,佐以微酸的黃色醬汁,入口挺開胃。
Griddled Scallops with Chestnut Purée, Shiso and Lemon。這個是北海道的帶子,份量不少,兩面稍為煎香便完成,帶子肉質甜美,配搭栗子蓉與柚子皮,有點甜味作點綴,味道更豐富。
Tuna with Ginger Dressing。味道很特別,第一口就嚐到很重的薑蔥味,是頗中式的感覺,但又是一道冷盤,口味相當refreshing。
Parmesan Custard with Anchovy Toast。把巴馬臣芝士弄成custard的口感,出來的芝士濃郁,質感幼滑充滿鹹香,但又不會覺得太漏。將芝士醬塗在長形的多士上,襯托出來的味道更吸引,是自己最喜歡的頭盤。
Norwegian Skrei Cod with Clam Chowder 。這個周打蜆湯伴魚,魚皮已煎香,魚肉入口嫩滑,湯汁煮得creamy,加上蜆肉肥美,整體食味很不錯。餘下的湯汁可以用來沾麵包吃,最後一滴也不浪費。
Rib Eye Steak (English, Grass-Fed) with Chips and Béarnaise。Rib Eye肉質粉嫩,肉味很濃郁,配上特製的醬汁,牛魔王的朋友不要錯過,即炸薯條也很吸引,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就把整杯吃完。
Escalivada: Charred Peppers and Aubergines with Tomato Toast。這道菜用素菜的椒和茄子等用橄欖油去炒,遠看還以為是中式炒肉絲之類的東西,之後才驚覺是素菜。吃的時候再配以蕃茄吐司同吃,這種食法在香港比較少見。
Passion Fruit Pavlova。這是其中一款最愛的甜品,因這裡的pavola做得很香脆,中間放著大量的忌廉,不過因為淋上熱情果醬,所以甜膩感大大降低,又有香甜的芒果片伴吃,吃著覺得水準很不錯,如果有雜莓組合的版本就更好了。
 

自己很喜歡這裡,特別是那些好像金色水晶球的吊燈,讓整個環境變得更夢幻,不論是早、午或晚上來都能讓人好好放鬆心情去享受美食,心想下次要找個機會來試周日Brunch呢~
 

The Continental
地址:金鐘金鐘道太古廣場4樓406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