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福井.敦賀] 便宜得過份的牡丹蝦:日本海さかな街

已忘記了當初是怎樣找到這漁市場,再看的時候發現網絡上的介紹不算多,大概是因為規模不大,應該在附近有什麼景點會順道去看看吧。
整個漁市場不算大,要逛可以在十五分鐘行完。漁市場分兩部分,一邊是海鮮市場,不過種類不多,大部分門口都放上當造的越前蟹,可是都要買回家烹調的,只可看但買了也吃不到。另外見得最多就是三文魚籽,魚籽都超大顆的,一小盒100g約1300日元,還有即燒的大魚但也不是即燒即吃的,是要外帶的那種,所以也只能看


另一邊有不少乾貨手信賣,也有幾家餐廳賣海鮮丼飯,不過也好像不太吸引
 
在市場逛了兩個圈,想買一盒海膽,內裡也有不少店有海膽供應,當然要格一下價,我們選中一家賣1580日元的,店員竟然自動減價為1000日元,完全不用講價,估計如果懂一點日文還有機會講到更便宜一點。
牡丹蝦。一盒本來2600日元,店員又自動減為2300日元,現在回想可能2000日元也買得到。市場裡也有幾款刺身蝦,有些比較小的刺身用甜蝦一大盒才1000日元,不過香港的牡丹蝦賣得貴那麼貴,現在二千幾日元就有八大隻,沒理由不買啊。
市場內有好幾家刺身丼飯店,但就沒有公眾用餐的地方,最後找到家餐廳門外的長木檯,自顧自地開餐,還好沒有人驅趕。

不清楚買海鮮的地方
有沒有提供刺身豉油和芥辣,不過早前Toretore市場有留起剩下的豉油芥辣和筷子,現在就大派用場了。
海膽。未完全溶雪,中間有一部分還是冰冰的,要多放一會。海膽味道入口鮮甜,吃得很滿意。
牡丹蝦。本身鬆弛不太愛吃刺身蝦,要不是我愛吃,可能會錯過,可是吃完最滿意的反而是他呢。牡丹蝦不單只夠大隻,蝦頭有甘香蝦膏,蝦肉甜美得像加了糖,又有大量墨綠色的蝦籽,一隻不用20港幣,抵吃得太過份!!來這個市場牡丹蝦是必買的啊!

如果不想麻煩,到店子內吃刺身丼飯也不錯,要是打算住在有煮食用具的民宿,肯定會買一隻越前蟹自己回去處理!

日本海さかな街
地址:福井県敦賀市若葉町1-1531
電話:0770-24-3800
營業時間:10:00~18: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