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當一天的貴賓:禮賓傅

看到餐廳的名字,第一時間會想起特首所在的禮賓府,而兩者其實有著重大的關連,因為主廚鍾建良師傅就是前禮賓府的行政總廚。他於2005至2014年間,全權負責香港禮賓府的總廚工作,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商名人調烹美食。能品嚐到他的手藝,就彷彿成了禮賓府的客人,是從來沒有想過的事呢
餐廳位於安蘭街盡頭的一座新商廈中,電梯門一打開,會被這種英國殖民地時期的裝潢吸引著,墨綠色的牆身上掛了一排老香港的黑白畫。 
鵝肝蝦多士。多士炸得很脆,一點也不油膩,蝦肉鮮甜有彈性,而鵝肝份量不多,只作點綴之用,不會搶走蝦肉的味道。


燕窩釀雞翼。一切開雞翼,裡面釀了滿滿的燕窩和金華火腿,外皮又烤得夠香脆,是我吃過最豪華的釀雞翼之一。
雞茸燕窩粥。又一養顏菜式,雖說是粥,但其實更像燕窩羹,打開蓋就見到華麗的金箔片。湯頭濃郁,每一口都是燕窩,最喜歡它溫度夠熱,吃到最後仍是燙口。
鮮蟹鉗大良炒鮮奶。蟹肉是鮮拆的,加入粒粒欖仁增加口感,入口挺滑,而師傅功力好,所以沒有下太多油去炒,吃的時候也不會太油膩。
桂花鮑魚炒素翅。素翅炒得夠乾身,內裡充滿蛋香,喜歡裡面加入大量芽菜,吃著口感更爽脆。
金華玉樹雞。聽說是一道懷舊菜,並不是很多中菜廳會做。排得如此漂亮的雞肉菜式還真少見,驟眼看還以為是素菜。雞用上新鮮雞,配搭冬菇與金華火腿,在蒸的過程中雞肉滲入金華火腿的味道,令雞肉入口的味道帶鹹香。
吃過疑似素菜要來個真素菜的五色羅漢。五色由紫椰菜、椰菜花、西蘭花、雲耳和蟲草花組成,看似很齋但味道很好,特別是新鮮蟲草花,入口很鮮味。
禮賓傅炒飯。大大隻龍蝦尾很搶眼,裡面有蝦肉、鮑魚和帶子等,做好的炒飯飄出濃郁的松露油香。另外炒飯不是乾身的那種,入口帶點微微濕潤口感。
生磨合桃露湯圓。湯圓入口香甜軟糯,吃過再把流出來的芝麻餡混和合桃露,即埸自製「兩溝」另外合桃磨得幼細,入口香濃但又不會太甜,是冬天的滋潤養生甜品。

侍應服務相當細心,不但留意客人的喜好,也留心細聽客人的意見,有被重視的感覺。另外師傅的手藝出色,雖用上名貴的食材,但實而不華,吃起來味道扎實,且價錢亦沒想象中高昂,是今年必試的新中菜館。


禮賓傅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