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終於來朝聖了:Aberdeen Street Social

2014年的下半年有很多星級廚神來港開餐廳,有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和肥仔廚神Jamie Oliver,而開設這家餐廳的Jason Atherton同樣是來頭十足,身邊不少食友都相繼前來朝聖,我就是比較遲的,不過遲到總好過沒到,今次就來試試午餐。
 
PMQ其實來過很多次,這座餐廳的原址是中區少年警訊會所,地下有室外的座位,上層又有露台,在這種微涼的天氣坐在室外用餐特別悠閒輕鬆。


是日特意不點Lunch Set,反而a la carte了好幾款招牌菜,才可以品嚐到大廚的真正手藝。
前菜小吃有超脆爆谷與全穀麵包,好吃得有點停不了口,但為了之後的菜式,還是忍住了不吃太多。
Heritage and Heirloom Tomato Salad, Burrata, Chilled Tomato Consomme, Frozen Basil。色彩繽紛的蕃茄拼搭出清新開胃的前菜,有紅蕃茄、青蕃茄和車厘茄,再配以入口軟滑、奶香十足的水牛芝士,旁邊還灑了冷凍羅勒葉粉末,味道層次豐富。
Raw Hokkaido scallops, dashi jelly, apple, shiso, avocado and wasabi purée。聽說這一道十分受歡迎的頭盤,因此換了幾次餐牌仍保留著。鮮甜的北海道刺身帶子,伴以蘋果薄片、上湯啫喱和牛油果芥末蓉,令帶子刺身的鮮甜味更突出。
Pine smoked quail, brunch cereals, tea and toast。非常精緻的一道菜,中式的小木盒放上鵪鶉腿,打開時滲出一縷松木煙熏香氣,鵪鶉肉外脆內嫰,另配小壼正山小種紅茶及迷你多士,味道與賣相都有驚喜。
Risotto of cepes, crispy shallots, truffle, mascarpone cheese。朋友大力推薦這道菜,說在外面吃不到這味道,而這個雜菇意大利飯很濃郁很creamy,混合著幾種菇菌帶出的香氣,特別是炸過的金菇香脆可口,喜歡意大利飯的朋友不能錯過。
Iberico pork chop, spiced onion petals,red pepper chutney。心中覺得要把豬煮得好比牛好是很困難,因豬扒易煮得乾又嚡,不過用上慢煮處理意大利伊比利亞黑毛豬豬扒,所以口感鬆軟之餘仍然保留用汁,配以帶點微酸辣的紅椒醬,出來的效果頗有水準。
JAAL 75%, a combination of home-made chocolate, banana, calamansi and Madras curry。JAAL是兩位設計這自家調配朱古力的人的名字縮寫,特別是裡加入了印度Madras咖喱粉,甜中帶點鹹辣,味道很特別。

今次只吃了一款甜品,還有不少想試,下次要趁下午茶時間
到樓下的Sweet Social試試甜品和雪糕等甜食呢~

Aberdeen Street Social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JPC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