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久別重逢水準依然:Su Casa Chilean Oyster Bar



 
跟這店的緣份早於幾年前開始,當年曾經到過此店,是剛開始喜歡吃蠔的時候,而開蠔技術又未到家,便四處找有水準的餐廳吃,遇上自助餐有生蠔供應的話,吃上兩三打更是面不改容。現在胃納小了,又會閒來自己開開蠔,外出吃蠔的機會便少了。今天突然收到邀約當年留下的印象浮上腦海晚上又有空便應約而來。
既然是oyster bar,當然先吃點蠔,這裡的生蠔選擇不少,有些是比較少見的,今晚有四款生蠔送上,先吃來自西班牙的Arousa,這款蠔身帶點creamy而鹹味不重;第二款是法國的Mermaid,它不太creamy也不太鹹,但它的甜味很直接,在吃的一刻已散發出來;再來的也是法國的White Pearl,同樣是不creamy,但它是先吃到海水味甜味才出現;最後的Gillardeau一點也不creamy,入口爽身之餘,海水味跟甜味都很突出。
跟着是南非淡水龍蝦送上,記得在澳洲吃過一次,但那是新新西蘭的品種,而今天的比新西蘭的體型大了一倍,問一下店家才知原來分新西蘭和南非品種。吃起來南非的雖然在肉的方面可能不及新西蘭的爽口,但論肉的鮮甜度卻是更勝一籌,而且今天晚上吃了半只帶藍綠色蝦膏的,真是鮮味爆燈。

常說吃海鮮要吃魚蝦蟹,淡水龍蝦既然已上桌,也到蟹出場。原隻法國膏蟹送上時,看到蟹蓋內的膏十分多,可能是蟹膏多過蟹肉,所以就算幾個人分蟹膏也分到不少份量,而蟹膏十分香甜,就算不吃蟹肉也令人吃得滿足。
魚類未出現 便有貝殼類的白酒羅勒煮忌廉青口送上,青口個子雖不算很大,但肉身卻相對地不算小,而重要的是青口,肉身美味鮮甜,配上用上白酒跟忌廉煮成的惹味醬汁,這樣的組合令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自己吃罷青口,也有把餘下的醬汁喝下肚的衝動。
吃過了淡水龍蝦和法國膏蟹,終於到魚蝦蟹的煙三文魚伴火箭菜出來,雖然近年的香港人吃三文魚都吃了不少,但今晚的煙三文魚,在送上的一刻聞到頗濃的煙薰味,入口的三文魚也油份夠,既然是有水準的,再吃也無妨。
今天除了前菜和主菜,也送上了其他的小吃如吉列西班牙辣肉腸釀蘑菇和美國露筍煙肉卷。蘑菇甜美,配上帶鹹味的辣肉腸,蘑菇的甜味更明顯,另外的露筍入口是十分爽口,吸收了煙肉的油份令它更美味。
雖然今晚一開始便送上了生蠔原來還有一個鮮蠔濃湯今晚的White Peral和Gillardeau蠔味不弱但這個蠔湯更甚好像是很多蠔的精華濃縮在一碗湯一般的濃坐在對面蠔痴食友二話不說喝下一整碗看來多給他一碗也會喝過見底
今天晚上不乏海鮮,但也有地上鮮的的燒豬肋骨配燒烤汁,燒好的豬肋骨帶一點焦香,卻不會燒得過火有而太多燒焦的部位,豬肋骨中間的肉仍帶不少肉汁,似乎海鮮以外的東西也做得不錯。
吃到這個時候 其實已經很飽,但隨後送了龍蝦意大利飯,也是忍不住吃了一點。意大利飯炒得不會過硬,但也吸收了龍蝦的味道,加上散落在飯中的龍蝦肉,大家再飽也吃清了碟。
本來以為鹹食已完結,原來最後還有鴨肝野菌扁意粉送上,扁意粉在檯上傳來一陣陣的野菌香味,所以還是要吃一點才心息。這個扁意粉炒好後仍很有咬口,也真的每一口也吃到濃濃的野菌味,唯獨是鴨肝可能下得太多,所以扁意粉是油膩了一點。
終於吃完了鹹食,來到甜品時間,店家送上了Movenpick雪糕新地和火焰雪山,雪糕對我來說太飽肚所以放棄了,但火焰雪山上來時,店員淋上了酒再點火,燃燒一刻散發出一陣香味,所以便吃了一口。燒過的火焰雪山入口帶焦香,喜歡吃甜品的食友吃不停。
今晚的重臨 勾起了當年嗜蠔的回憶,也勾起了當年嚐蠔的熱情,他日遇上大時大節,或在喜慶日子,人在港島這邊又想吃海鮮和生蠔的話,應該會想起這裡。

Su Casa Chilean Oyster Bar
地址 : 銅鑼灣新會道2號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