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對一碗糯米飯的執著:Sticky House

 
早前見食友在臉書上登了這家店的門口照,寫著「對一碗糯米飯的執著」,當時小店正在裝修沒有開張的日子,但我對那句話相當有興趣,還好鬆弛在附近出沒,閒時就來望望,終於發現1月27日開始試業,不過要先在臉書登才可試吃。自己比較懶沒登記,今天直接在臉書留言說有沒有營業他們回覆說有就去看看,沒料到竟然遇上他們下午的休息時間,唯有五點多再去看看。

店子五點半才開門,不過店員認得出我剛才來過,所以就讓我進店先坐著。店子小小的只有五張,應該主打做外賣。

水牌上寫著四款食物,有傳統鹹糯米飯、傳統糯米甜飯、溫香糯米堡和臘味糯米糰,可是因為試業的關係,暫時只供應鹹飯和甜飯。
凡購賣糯米飯或套餐都可得到一個貼紙,儲齊三個就免費送豆漿,如此類推。
鹹飯單賣$28,套餐的話$35,其實是配一杯豆漿,看水牌上是寫著還有一款小吃,但看來暫時未有供應。


豆漿有熱和凍,但不是自家己製,是找工場生產的豆漿有少少味,在台灣也喝過類似的,但我不太喜歡這味道。另外店員會問要不要加黑芝麻進豆漿,雖然加了喝著不覺得特別,但黑芝麻也是健康的東西,喝一點也沒壞。
傳統鹹糯米飯。糯米飯裡有香菇、肉碎和油炸鬼粒,喜歡那些又脆又不油的油炸鬼粒,令煙韌軟糯的糯米飯多了一重脆脆口感。肉碎、醬汁與米飯的比例剛好,不會太濕亦不會乾,如喜歡多湯汁的話,可以叫店員添加。
本來是等鬆弛來一起吃,吃著吃著一個人吃了整碗糯米飯,趁他還未到,就再點個甜的來吃。店員看來有點驚訝,可能因為我一碗接一的叫吧,所以好心的讓我先試吃一點,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買一碗(哈哈~),最後還送我兩條秋葵做小吃呢。
傳統糯米甜飯。裡面有砂糖、油炸鬼、黑芝麻和桂花,令人即時想起上海的甜黏飯,其味道是可以預計,所以正如店員所說,還是鹹的好吃得多。秋葵是沾著點麵豉醬吃,像青瓜甘筍點沙律醬吃一樣也不錯,味道也搭。
大概見我如此支持,他們主動說替我弄個溫香糯米堡,實在令人開心啊。糯米堡裡夾著的是梅菜肉餅,這樣的漢堡還是第一次吃到。糯米煎過帶點金黃,梅菜比例挺多,味道充滿台式風味,食味頗有趣,但略為油了一點點,但也可以一試。

這裡的台式糯米飯(我吃的時候還真的以為是台式的但原來是來自中國溫州的家鄉糯米飯呢!)跟香港吃到的臘味糯米飯不一樣,雖沒加臘味是少了點香味,但感覺沒臘味糯米飯般油膩,吃完一整碗罪惡感也沒那麼大。店子將於2月3日正式開業,對糯米飯有執著的朋友不妨來試試哦~


Sticky House
地址:九龍太子柏樹街1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