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小巷的墨西哥風:Mr Taco Truck

 
中環可說是菜式的集大成的地方,特別是外國菜式,因為這裡出沒的外國人不少,所以也比較多外國菜式進駐 歐洲菜式對香港人來說並不是新鮮事,反倒是南美菜比較少見,早年在同區吃過智利菜,今天便有機會一試,也是來自南美的墨西哥菜。
墨西哥菜最常見的是Nachos,今晚便先來一客Super Nachos至尊焗墨西哥脆片跟燒汁雞脾肉,但不要以為雞脾肉是菜式中的主角,其實雞脾肉已淪為配角,因內裡的斑豆蓉、酸忌廉跟牛油果醬實在很惹味,跟脆片一起吃也很夾。
再來的仍然是澱粉類,不過不是脆片而是薄餅,至尊芝士薄餅Quesadilla Supreme原本是一個十吋的軟身薄餅,上碟前已切成一塊塊的三角型夾片呈上,內裡的餡料除了酸忌廉、牛油果醬、碎蕃茄莞茜粒及莫蕯里拉芝士,還加入了豬柳肉,口味豐富之餘莫蕯里拉芝士的拉絲效果也好。


吃了不少Taco,便送來飽肚類的墨西哥海鮮飯窩 Mexican Seafood Paella 這個飯的海鮮不少,但最美味的還是飯粒,因為它們除了吸收了上面海鮮的味道,在煮飯的過程中米粒還用蝦湯煮過,難怪大家都在吃海鮮飯而忽略了海鮮。
墨西哥位於墨西哥灣和南太平洋之間,有著不少沿海城市,所以也有不少海鮮出產,既然有海鮮便少不了海鮮湯。墨西哥七海湯Seven Sea Soup (7 Mares)的海鮮不少,加上配料如青檸、蕃茄、洋蔥、青瓜和粟米片,味道更豐富,雖然海鮮未必來自當地,但湯的鮮味卻不花假,湯裡的酸辣調味更可將鮮味突出。
除了七海湯,還有一個看似湯類的慢煮燉牛肉 Mexican Beef Stew (Birria en Caldo),煮好的牛肉放在燉湯中,跟上的還有墨西哥米、洋蔥香草和青檸,將所有的東西加到燉湯中攪拌便可以。牛肉經過慢煮,入口一咬即開,燉湯不太濃卻帶牛肉味,另外長長的墨西哥米亦十分有咬口。
有食友在用餐中,突然說起看到有人吃過雞肉配朱古力醬的新穎菜式,大家看了餐牌,原來就是香草朱古力濃醬雞Chicken Mole (Mole Con Pollo)。菜式送上時醬汁果然是朱古力的顏色,吃下來是甜的但只帶輕微的朱古力味道,因為醬汁其實是用了十多二十款的其他醬料如香草和辣椒等,所以除了朱古力味,醬汁帶更多其他的香料味,跟雞肉同吃感覺不錯。
吃了不少東西,但甜品卻不可錯過,這裡的甜品不用香精,所以入口的味道更天然。墨西哥香蕉船中的香蕉經過烹煮,香蕉的糖份更突出;自家製玉桂脆條配朱古力醬炸得脆口,配上朱古力醬更吸引;最後的鬆軟粟米糕除了真的入口鬆軟,粟米味濃但卻不過甜,是今天晚上自己最喜歡的甜品。
墨西哥菜給人的印象可能是比較辣,但實際上是它的醬汁比較辣,菜式本身不會完全是辣的,加上是晚做出來的東西也很清爽和易入口,對平常吃得太多和太重口味的香港人來說,墨西哥菜可給人清新的感覺。

Mr Taco Truck
地址 :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14-15號地下B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