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水準杏汁白肺湯:百樂小館


上星期來過主打東南亞菜的亞來甘河,今個星期再次來到,目的地是同屬一集團的百樂小館,吃的是傳統潮州菜。裝潢跟亞來甘河幾乎一模一樣,木條拼湊而成的牆身與間隔頗有格調,連吊燈也走摩登路線。
鹵水鵝肉片。鹵水膽有四十多年歷史,而它不帶什麼花椒八角的味道,鹵水味是較輕柔,用上獅頭鵝,肉質都算嫩,墊底的豆腐也不錯。
潮式燒吊片。魷魚味很濃,口感不會太韌,沾醬酸酸甜甜又有點辣,吃來也挺開胃。
家鄉蘿蔔灌漿。潮州的地道小吃,蘿蔔絲混合一些蝦米、芹菜粒與香料,先蒸後炸,吃時沾一點甜醬。皮薄之餘帶點煙韌,新鮮熱辣,加上蘿蔔清甜,甚有驚喜


杏汁白肺湯。喝過不少杏汁白肺湯,這裡的確做得不錯,湯頭濃郁,杏味剛剛好,不會太搶,加上入口幼滑,值得為了此湯再來,但如果有菜膽加入就更完美了
龍鬚子母中蝦。賣相很漂亮的一道菜,有一絲絲薯仔絲圍著蝦身,彈牙的蝦肉裡面藏著蝦籽,做法頗有特色,入口的味道也不錯。
麻醬手撕雞。把走地雞浸熟再撕開,肉質都頗嫩滑,加上走地雞沒有多餘脂肪,吃起上來感覺健康一點。
韓江四寶蔬。用上湯去炆黃芽白,效果是炆得相當軟腍,吃菜之餘也會嚐到金華火腿的肉香。
蠔仔肉碎粥。超大的一窩蠔仔粥,可是這時自己已經很飽,只吃了兩小口,它的味道還好,蠔仔也算鮮味。
清心丸綠豆爽。現在的清心丸不能用崩砂,所以少了爽的口感,不過煙韌的也不錯,且整體來說也不太甜。

是日的菜式水準不俗,特別是家鄉蘿蔔灌漿和杏汁白肺湯令人印象深刻,是兩道值得推薦的必點菜式


百樂小館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4A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