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填補日本行的遺漏: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2014年聖誕的日本中部自由行,吃了不少日本美食如拉麵、壽司、串燒和定食等,但就是沒有安排日式鐵板燒在行程中品嚐,感覺若有所失。回來後幾天剛好收到食友邀請,到銅鑼灣來試試鐵板燒,就不假思索的應約了。
前菜來了點醃漬物和明太子,吃一點剛好可以帶起自己的胃口,另外的豆腐沙律清新宜人,沙律菜沒有苦澀味,看來就算不是主菜的用料也嚴選。
燒帆立貝先到,帆立貝份量不少,大廚就算在檯上將帆立貝切開數片,每片的份量也可以,帆立貝芣香後加上煮好的香草牛油作獻汁,所以鮮味在牛油香下更突出。



燒大海老即是大蝦,店家用上的是花竹蝦,蝦的體型不少,大廚將蝦頭跟肉分開煮,因蝦頭要多一點時間煮熟,另外大廚還將蝦肉從蝦殼中取出,再將蝦殼煎脆才放回蝦肉,所以吃起來的蝦肉除了不會太老,也帶前香了的蝦殼香味。
吃過海老和帆立貝,便來個魚類的燒三文魚,魚的外層燒得香脆,內裡卻沒有燒得過熟,魚肉吃在口中,感覺仍然嫩滑也不會燒得太乾,本來對這個沒有期望的自己,也一點點的全吃下去。
燒南非鮑魚原來也是今天的菜式之一,鮑魚其實也是比較難做好的食材,因其肉厚而烹調時間要小心掌握,燒好的鮑魚中心夠熱,咬下來又不會因煮過火而太乾,加上牛油汁提味,吃下一整隻鮑魚感覺更美滿。
今天除了燒大海老,大廚也為大家準備了燒花雕醉蝦,海蝦先用花雕酒浸過一段時間,待海蝦吸收了酒香才用鐵板燒處理,燒好的蝦肉帶不錯的酒香味,卻沒有蓋過本身的鮮甜,是個不錯的創新嚐試。
吃過了幾樣鐵板燒的食品,感到有點燥熱,最後吃點冰凍的水果,剛好用來幫忙降降溫,雖然是冬天,但冰涼新鮮的的水果仍然是不得不吃的。 
有人說吃海鮮的話,食材新鮮已立於不敗之地,但鐵板燒除了食材,技巧也十分講究,因為大廚在鐵板燒的檯中烹調食材,除了要煮食技巧,一舉手一投足也盡入眼廉,所以大廚顯得更為重要。今日便是除了食物,也欣賞到大廚的烹調手藝,令人吃得到味道之餘,也看到大廚的功架。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  銅鑼灣伊榮街1-5號 J Plus Hotel by Yoo 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