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元朗新晉沾麵店:彩aya

趁著今日假期兼好天氣,吃罷午餐之後就坐車到元朗大棠,看看楓葉順道郊遊一下。
已有一段時間沒來元朗,心想難得來到,當然要吃完晚飯才回去。記得上星期看到兩位食友介紹這家沾麵,見時間尚早應該不用等太耐,就去碰運氣。六點半去到排第二,後來也有不少人陸來到等位。
店子很小,大概有十個位,只有兩位煮麵師傅跟兩位樓面在工作。這裡只賣沾麵,所以餐牌很簡單,湯底三選一,原味、蝦和黑油,麵條方面有檸檬麵、西蘭花麵和麥麵三款。剛才排隊時其實聽到有粗麵,不過聽聞一日只有十客,午市賣了九客,最後一客被前面的客人點了,注定跟它無緣


蝦沾麵。這裡的湯底是以豚骨基底加上其他配料而成,蝦湯就算直接喝都不覺得太鹹,也喝得出炒蝦殼的香味。配料有叉燒、筍、半熟玉子和紫菜。玉子有完整一隻,流心度高,味道不錯。叉燒略肥,但肉有點嚡。而西蘭花麵則完全吃不出西蘭花的味來,至於麵質仍算不錯,入口頗彈牙。
另一個叫的是黑油湯跟檸檬麵。檸檬麵送上一刻,聞起來的檸檬味挺重,吃的時候又不太覺入口味道淡淡的,沒有聞到時一樣濃的檸檬味
把所有麵吃完,可以請店員加湯,加湯後覺得蝦湯比黑油湯好,蝦湯是喝得出帶蝦的鮮味黑油湯感到黑油的了點。

當香港的日式拉麵店已花開遍地開始呈現飽和的日子只賣沾麵的日式麵店可能是比較新穎但也是比較冒險的的做法雖然現在也有只賣沾麵的店但似乎仍不成氣候所以沾麵對香港人來說仍是個未成長的市場港人一向對日式食物接受度高且看沾麵店會否繼拉麵店後成為另一個戰場

彩aya
地址: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