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異國] 乳酪青瓜醬配彩椒羊肉薄餅卷

一向喜歡煮碟頭飯,即是煮一大鍋或一碟東西兩人分享,要不是早上看到Jamie Oliver的煮旅遊食節目,加上在中環遇上便宜的紐西蘭羊肉粒,真的沒想到要做這個薄餅卷菜式。

材料不複雜,做法也很簡單,最重要是有青瓜加乳酪醬,它味道清爽,多也不會漏。
材料:
羊肉粒 1磅
印度薄餅皮 4塊(也可以用pita包或墨西哥tortilla)
三色椒 各1個
白酒 1茶匙
青檸汁 1茶匙
蜜糖 適量

羊肉粒醃料:
糖 1茶匙
鹽 半茶匙
橄欖油 1湯匙
黑胡椒 適量
蒜蓉 1茶匙
白酒 半茶匙 
意大利雜香草 1茶匙
印度香料 1茶匙(香料方面也可以配薄荷葉或牛至)      

青瓜乳酪醬:
青瓜 1條
希臘乳酪 250g
青檸汁 1茶匙(檸檬汁也可)
橄欖油 1湯匙
鹽 1茶匙 
黑胡椒 適量
蒜頭 1粒 (切碎)


1. 先把青瓜切成碎,加2茶匙鹽,放置大概10-15分鐘,待青瓜出水,然後盡量把所有水份擠出,接著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也要先試味,完成後放進雪櫃裡待用。
2. 羊肉切成小塊,加入調味料醃3-6小時,醃過夜更好,時間不夠也最好有一小時讓料入味
3. 因為家裡沒焗爐,所以就直接開火炒彩椒,炒至軟身便可。待彩椒放涼,加入一茶匙青檸汁、一茶匙白酒和少量鹽攪拌一下,如果有紅酒醋可代替白酒與青檸汁,也可加入新鮮香草。
4. 把羊肉煎香然後盛起。
5. 一切材料都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包薄餅了。
6. 薄餅要用平底鑊烘熱,鋪上彩椒,然後是羊肉、青瓜乳酪醬、蜜糖和辣椒粉不吃辣可加少一點
說不愛吃薄餅的老公最後吃了兩件,而自己也吃了兩件,它可說是太合我們的口味,青瓜乳酪醬真的超棒,蜜糖也是不可或缺,加上它令味道更多層次呢!

今天的出品實在很滿意,而因為剩下了兩塊薄餅皮,已計劃下次用雞肉或豬肉去再挑戰一下呢!

煮後分享:
~有烤爐可把三色椒烤成黑色再去皮,三色椒吃來會更軟嫩
~醃肉方面這次也只用了45分鐘,如果時間太短可考慮多加半茶匙鹽
~不吃羊肉可以換別的肉類,因此薄餅的精髓在乳酪青瓜醬,配雞肉或豬肉也應該很搭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