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頹廢:vs:精神:談風:vs:再說


對特色小店情有獨鍾,每每發現新店定必記下來,找個時間去吃吃。這家店已經開業一段時間,第一次在雜誌看到介紹說是本地樂隊tfvsis開的,主廚更是樂隊中的Bass手時已覺得很有趣而記了下來,但每次想去的時候都是星期天,可是人家星期天不營業,結果就一直沒去,多得前一天食友的極力推介,第二天一開門就下決心要來一趟。
店子位於牛頭角工廠區,是個未到來過的地方,感覺相當陌生,離地鐵站也不近,要行差不多十分鐘,在烈日當空之下更覺辛苦。搭巴士來就近一點在觀塘休憩處或定富街站下車就可以。大廈的電梯應該翻新過,但開門聲相當響嚇,開門一刻便嚇了一跳。
 
電梯門一開就看到銀色鐵閘,上面寫著談風vs再說,入口於右手邊。推開木門先看到一個小型展區,有一張懷舊剪髮凳,木長檯上擺放了一大堆跟話劇與文藝活動有關的單張。另一邊廂還有幾疊碗碟,紙上寫著這些都是有點缺憾的碗碟,歡迎客人隨意帶回家


再走入用餐區,兩面一排玻璃窗透進天然光,可以遠眺九龍區的景色,比起從山頂向下而望,是不一樣的感覺,感覺比較貼近生活,down to earth
午市供應數款主食,有跟麵包與飲品,菜式的名字很簡單,有行小字寫上主要材料一開始已選定了Carbonara,是食友推介的,而鬆弛則點了鴨腿。
先送上來的啤酒麵包是自家製的,烤得很脆。
青檸梳打很清新,熱朱古力也不錯。
Carbonara。雖然沒有半熟蛋,還加了蔥作點綴的怪模樣,但這碟Carbonara實在推得推薦,醬汁很濃稠,緊緊的掛在意粉之上,洋蔥、煙肉與忌廉的比例剛好,水準很高。不過建議份量可以少一點,因為Carbonara本身是比較漏,一個女孩要吃一整碟真的有難度。
鴨腿意大利飯。鬆弛吃罷大讚,他說Carbonara的好吃是想像得到的味道,而鴨腿飯則是有驚喜。把鴨腿肉加入蕃茄炆煮至腍身,味道調得剛好,唯一可以改善的是意大利飯偏軟,少了該有的咬口。
吃罷主食當然還要叫甜品,檸檬撻不是一般的檸檬撻,是由檸檬餅乾、檸檬蛋糕、檸檬吉士與透明啫喱組合而成,創意十足,味道也不錯,只是由於檸檬吉士份量不多,感覺有點乾。

這店子絕對是近來印象比較深刻的工廈餐廳,裝潢、氛圍、食物等都讓人有想再來的衝動。餐廳在晚間亦有營業,下次就來看看夜景會是怎樣的模樣!

談風:vs:再說 SYUT
地址:牛頭角觀塘道316-318號志聯工廠大廈10樓B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