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馬來西亞.檳城] 水水水尾榴櫣團:Day 1

三年前跟一班朋友去檳城,一心想去吃榴槤,可是去到榴槤園,園主說只得兩個榴槤已熟,吃得不夠盡興。今年與幾位榴槤愛好者相約再遊檳城,本來以為八月尾仍然是夏天,應該還有榴槤吃,怎料大部份榴槤園只做到八月中,只好期望在街邊檔會買到幾個來吃。

去檳城當然是買HKExpress特價機票,來回連稅再加酒店只需每人千二,雖然第一天去到的時候已經是夜晚,但回程時間不錯,都算抵買。
今次找了朋友介紹的司機來回接載往返酒店,包車只得四人車和十人車,我們有五個人,變相要租十人車,一程70馬幣,比坐巴士約貴一倍,不過舒舒服服快速到酒店也不錯。
 
HelicoNia Hotel好像是去年才開張,門面挺新。接侍處在一樓,手續很快,訂兩間房也只需要一個人的護照,房咭很奇怪是白咭一張,所以要記住自己的房號。另外酒店把兩間房編排在不同的樓層,而按電梯需要拍卡,後樓梯又要密碼,我們很難才可去到另外的房間,這安排實在有黠麻煩啊


 
大部份房間都沒有窗戶,所以友人說房間有味道,我覺得尚可接受,不算太嚴重。房間內部都幾新淨,廁所也不賴,只是沖涼的那塊玻璃形同虛設,洗完澡地下總會濕濕的。另外每層設有免費wifi,不過速度就不是很快,但以四百多元港幣來說算合理,而且從門口步行兩三分鐘就到New Lane夜市,非常方便,半夜肚餓也不怕。
檳城第一站先去新關仔角夜市,要坐車的因離喬治城有點遠,本來是想找巴士,但實在太餓,胡亂就跳上的士,司機開價30馬幣,最後講價至25,雖仍是好貴但也不想太多,因大家也太餓了。
新關仔角夜市很熱鬧,一進去就忍不住找張檯坐再買東西,但後來發現其實不用太心急,先看看想吃什麼才找位置也未遲,因為再走進去一點,有家超長龍炒粿條店前就有不少吉檯,況且那家粿條也算必吃的,叫了這家的粿條,坐在那裡吃其他店的食物也可以。
我們隨意找了一張吉檯,原來那張檯是屬於一檔賣蔗汁的,所以坐下的話就要幫襯買蔗汁,反正天氣熱都需要喝東西,就沒所謂了,不過酸桔蔗汁只屬一般。
食友買的亞參喇沙,味道很一般,也不算太濃味。
蠔煎有點碎,應該叫做蠔仔炒蛋比較貼切。
福建蝦麵也只是一般貨色,用來頂肚餓還可以。
甜點的香蕉班戟沒有吃,還沒吃夠鹹東西的我,對它實在沒興趣啊。
酸辣米苔目,酸辣度也只是一般,味道不突出,覺得台灣的做得好一點。
可能是太掛念又肚餓,加上是第一家到埗吃的炒粿條,覺得這人龍店的還可以,只是比以前差了。
有同團食友是麵怪,所以叫了一個叉燒雲吞麵來吃,但感覺是香港比較正宗。
坦白的說,大家對關仔角的印象就是有好吃又平的獅奄,只是今晚就吃不到。其他食物不過不失,就連上次覺得好吃的炒粿條也沒以前的水準,整體格價又不太便宜,一致認為這個夜市不用再來了。
吃罷關仔角,我們去了旁邊商場地庫的超市,友人在那裡買了近期熱爆的檳城白咖哩麵,不過不比香港便宜多啊!但同一牌子原來還有福建蝦麵的出品,香港好像還沒有,所以食友也買來試試。
回酒店還是選擇坐的士,因為巴士可能會等很久,早點回去又可以去酒店附近的New Lane Hawker Center夜市,逛了兩逛最後吃了一家叫作紐冷山咖啡店的。
炒粿條、釀豆腐、湯河粉,水準竟然不比關仔角差,釀豆腐有豆香,河粉也算滑,特別是炒粿條真的不錯,夠火喉又夠味,吃完一碟小的還追加了一碟大的!
友人點了一杯紅火龍果汁,喝著覺得沒有怎樣添加糖水,純生果打成很好喝,另外桔仔冰都不太甜,不是那種喝罷要飲水那種,大家可以滿足的回酒店了。

~第二天~ 

HelicoNia Hotel
 地址:18, Lorong Kinta, Georgetown, 10400 Pulau Pinang

新關仔角夜市
地址:Gurney Plaza旁

 紐冷山咖啡店
地址:New Lane (Lorong Baru)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