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似預期的招牌湯底:麵圃

 
有中環飯友報料,在GOD對面賣澳門豬扒包的已結業,換來一家裝修突出的麵店,主打龍蝦湯底,在臉書看過賣相不俗,就拉了中環飯腳陪我試試。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十二點左右就到,而店內那時未有客人。店子的裝潢頗有心思,開放式廚房設計成巨型的綠色鐵皮檔,與中環的大排檔相似座位不算多,應該不足二十個,還好感覺不會太擠迫。


待應阿姐很細心的擺放餐牌與點餐紙,也有稍為介紹一下有什麼好吃。這裡是標榜獨一無二、真材實料、絕無味精的湯底,因此點單紙亦以湯底作分類,分別有龍蝦、酸菜和蕃茄三款,配料方面有不同湯底作不同配搭。另外麵底有白素麵、珍珠薯粉、墨魚麵和要另加$15的稻庭烏冬麵。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終於選了黃金炸蝦珍珠薯粉配龍蝦湯底和特大帆立貝白素麵配蕃茄湯底,且兩碗都追加了溏心蛋。

凍杞子雪梨水($10)。跟麵追加的,沒有冰,不會太凍,而且是自家製,不太甜感覺比較健康。
特大帆立貝白素麵配蕃茄湯底($88)。蕃茄湯底很濃郁,有蕃茄肉,湯底喝得出沒有味精,真心覺得不錯。白素麵像極幼身的上海麵,口感較腍,是我喜歡的well done口感,所以愛吃彈牙有咬口的人要考慮一下了。特大帆立貝是雪藏貨,除了巨型之外,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黃金炸蝦珍珠薯粉配龍蝦湯底($88)。因為是招牌湯底,所以滿心期待,不知是否期望太高,最後換來點點失望。雖說是用了原隻波士頓龍蝦熬製六小時,可惜湯底偏淡之餘也不太喝得出龍蝦味,也稱不上是濃郁,友人更努力在找調味料加進湯底以提味。此外湯的份量不太夠,不一會就被薯粉吸乾了大半,結果薯粉吃到一半就放棄了。至於炸蝦的部份還好,炸漿不算厚,亦吃到有蝦味,總算挽回點分數
兩碗麵都追加了溏心蛋($10),不過只有一隻算溏心,另一隻就太熟,似乎溏不溏心要看你當天的運氣了。

友人笑說不知是否太早到埗,所以龍蝦湯熬的時間
,但既然是招牌菜,就應該要比其他湯底做得好,但現在我們都認為蕃茄湯做得更好,所以最後埋單每人要一百多元就覺得有點不值,會否再來就要再看看坊間的評價再考慮了。

麵圃
地址:中環擺花街52號-60號新豐樓地下4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