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臥虎藏龍:富記大排檔


聞說大排檔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曾經也吃過不少出色的大排檔,是日跟著飯局食友來到,品嚐一家米芝蓮星級大廚推介的大排檔,聽說這位大廚經常收工後來吃宵夜,水準應該有保證。
別以為坐大排檔會很熱,這裡是有冷氣的,所以不用擔心吃到汗流浹背。店子裡面貼滿了菜式的名稱,名字都很攪笑,例如各有各Young、沒有刺激的青菜、水煮豬八卦等,非常有趣。
富記小炒皇。一向都愛吃乾煸四季豆,而這道小炒皇用上四季豆去炒,夠火喉又夠鑊氣,心裡對這個超讚。
煮大魚配海鮮。有點像外面吃酸菜魚、麻辣魚的做法,不過除了魚之外,還有蜆、獅奄、豆卜、木耳、雜菜等大堆頭配料,全部都吸收了魚湯的鮮味,也是好吃之選。


黃金鮮魷、黃金涼瓜片。蛋黃外層一點也不油膩也很乾爽雖然不吃苦瓜也淺嘗了一件,苦瓜果然很苦,可是的確炒得很好,特別是苦瓜口感較軟腍,與蛋黃外層形成外脆內軟的口感。
種運雞。每人分派到一隻手套,然後各自拿著雞的一個部位撕開,雞肉滑嫰多汁,雞皮又薄又脆,喜歡吃雞的朋友不要錯過。
清邁燒中蝦。香港人吃泰國菜的蝦都慣了吃生蝦,這次來個熟煮海蝦中間釀了蒜蓉和炸蒜,佐以泰式辣味,吃著很惹味。
湄南河生菜包。這間大排檔有不少泰國菜,而且做得甚有水準,絕不比九龍城的差,特別是這個生菜包,生菜夠新鮮爽脆,肉碎酸辣可口,確實不錯。
咖喱炒蟹。是加入雞蛋去煮的咖喱,所以不太辣,只有咖喱的香味,入口甜甜的,沾蒜蓉包一流。不過大家都覺得蒜蓉包上的蒜蓉太多,既然咖喱汁做得夠好,其實配上烘過的法包就已經足夠。
節瓜蝦米粉絲。看似簡單的菜式,不過粉絲要炒得夠乾身又夠香卻不容易,眼前的卻做到了雖然吃到尾聲已經很飽,但也忍不住吃了幾口。

當晚吃了十八道菜,款式太多不能盡錄,但每款都有水準,吃罷就已經計劃帶家人和朋友一起來,因為還有很想吃的未試呢~


富記大排檔
地址:大圍隆亨村熟食亭10-11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