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甜品] 流心朱古力斑蘭湯圓


一年容易又中秋,下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除了吃月餅,湯圓也是非吃不可的節慶食物,自己親手做給家人吃就更有心思今年就試做了流心朱古力斑蘭湯圓,可說是簡單易做~

材料:
斑蘭葉 6片(在街市的泰國舖可找到喜歡濃一點味可以多幾片)
水 100g 
糯米粉 120g
朱古力粒 適量(在烘焙店買一包細細粒,專門用來熱溶做甜品的)
1. 先把斑蘭葉碎段,放進攪拌器,再加入水一起打成斑蘭汁。


2. 將糯米粉過篩,分段加入斑蘭汁,慢慢搓成麵糰,搓至不黏手即可,需要時可以加糯米粉或清水調節。
3. 把麵糰分成10等分,壓平後放入二至三粒朱古力,再捲起搓成湯圓狀。
4. 將一大鍋水煮滾,加入湯圓,待湯圓煮滾浮起就可以咯~

煮後分享:
~6塊斑蘭葉的味道只是剛剛好,喜歡斑蘭味的多加幾塊會再濃一點
~不喜歡朱古力的可用椰糖、片糖等等,喜歡傳統口味的用豆沙、芝麻也可以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