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西班牙的星星:Vasco

前陣子PMQ一口氣開了兩家西班牙餐廳,得知由獲得最多米芝蓮榮譽,共有七粒米芝蓮星星的Pastin Barasategui任顧問,就對這裡的食物有點期待。是日來到其中主打西班牙Fine Dining的Vasco品嚐主廚為我們特設的Tasting Menu。

先坐電梯到6樓的Isono,然後再沿著樓梯上一層,來到裝潢截然不同的Vasco。時尚型格的用餐環境出自Mott 32與AMMO的設計師,難怪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餐廳供應五種橄欖油,這樣安排還是頭一次見到。五款橄欖油各有特色,有濃有淡,有草香也有果香,侍應會為你逐一介紹,最後選了帶蕃茄香的,入口香醇帶淡淡蕃茄味。
除了一式五款的橄欖油,一支支排得好像彩色粉筆的牛油也是一絕,分別有紅菜頭、菠菜、蕃茄、蘑菇與原味,牛油入口幼滑,味道濃郁,令愛好牛油的我本想留肚吃少點Sourdough bread,也忍不住多吃了。


接著來的是精美小吃拼盤,有釀入金巴利酒與桃子啫喱的橄欖、鵝肝薄脆多士、風乾牛肉餅乾條和焦糖開心果,還有一個煙肉麵包卷,相當豐富呢當中以焦糖開心果的賣相最有趣,用一個透明膠袋包著,讓焦糖的香氣不會散去。
Amuse Bouche:Mussels with escabeche and manitako,青口肉很柔嫰,是個清新的開胃的小吃。
Red Palamos prawns and sea urchin on a seabed with crustacean mayonnaise。紅蝦放在一隻藍碟之中,好像浮游在大海,彷如一件藝術作品般美。中間白色的是青口煮成的湯汁,圍著四面看似沙的是烤過的蝦殼再磨成的粉末,最後當然少不了海膽與蝦膏。主廚把整隻蝦所有部份都融合在內,相當有創意,味道也非常好,難怪是餐廳的招牌菜!
Langoustine vanilla scented, false risotto of fennel and sea urchin。一開始聽到risotto還以為是意大利飯,原來是把茴香切成小粒的偽意大利飯,配以小龍蝦肉、海膽與雲呢拿泡末,又是另一道充滿驚喜的菜式。
Tuna belly “a la plancha’, mango and capers in soy sauce and tomatoes vinaigrette。把吞拿魚腩四面煎香,伴以芒果與酸豆做成的醬汁,入口帶點微酸,卻可平衡吞拿魚的豐腴油脂。
Roast French pigeon, pork and dry tomato stewed, apple cream and liver toast。烤過的鴿肉外層微脆,鴿肉中間呈完美的粉紅色肉味非常濃郁帶少許羶味,若佐以蕃茄與蘋果忌廉的話,味道就剛好了。
Chocolate leaf with apricot jelly & frozen coffee。把朱古力做成一片樹葉,要花的心思應該很多,吃起來甜甜脆脆,配以朱古力蛋糕、咖啡雪糕和一些杏腩醬,做得甜而不膩。因為同行友人趕著離開,我竟然一個人吃了兩碟!

裝潢舒適、食物美觀、味道一流,種種加起來令整用餐經驗非常完美,看來要多摘幾顆星星應該沒難度啊~

Vasco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Hollywood 7樓H701-H708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