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海景美食皆醉人: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


香港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來自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夜燈,做就了這個世界知名的醉人景色。今天晚上大家聚會於其中一盞位於銅鑼灣的燈光中,一邊看著對岸的夜色,一邊品嚐法式美食。
今天晚上的Amuse Bouche是用蜜瓜做的凍湯,在天氣炎熱得叫人沒甚胃口的夏天,用凍湯來喚醒腸胃是最好不過。
前菜先行送上晶瑩剔透Scallop Carpaccio,薄切通透的帶子刺身,加上熱情果的酸味點綴,令帶子的鮮味更突出。


再來的前菜是Fresh Smoked Salmon,它出來時先以玻璃壺罩住,打開一刻便營造了煙霧迷漫情景。三文魚肉先以低溫的42度慢煮三十分鐘,做好後再放上法國來的魚子醬。慢煮過的三交魚嫩滑不已,加上鮮鹹的魚子醬,它們各自都在為對方提升了鮮味。
餐湯也是fine dining中重要的一環,而今天我們眼前的不是叫湯而是叫Mushroom Tea,它也不叫consomme,可能因為它以羊肚菌和牛乾菌等調製而已。Mushroom Tea的菌香也不弱,也加上松露油提味,只是可能喝不慣清湯,覺得多點肉味可能更好。
嚐了茶湯,終於來到主菜出場,Roasted Pigeon的份量雖不多,但也用上半隻乳鴿,而吃乳鴿是貴嫩不貴大。乳鴿身跟腿是分開來煮,鴿身先煎好再用160度焗製,而鴿腿則用68度的油浸慢煮而成,鴿身香口而鴿腿嫩滑,令人大開眼界。
在二選一的紅肉主菜中,忍心棄牛而選上lberico pork rack,因自己對一塊好豬扒的興趣,不下於一塊好的牛扒,用上西班牙伊比利亞豬的話更值一試。豬扒肉連骨帶上,看清楚覺得大約只有八成熟,如果是普通的豬扒已可能給食客投訴,但肉質好而不用全熟也可上桌的話,當然是生一點更可保留肉汁。吃一口發覺豬肉味濃而有肉汁,但心裡暗忖如果再生一點的話 口感可以更好。

主菜雖吃過,還有French Cheese Platter法國芝士陣的送上。芝士口味由淡到濃,平常少吃芝士的食友可淺嚐淡口一點的,自己則喜歡較濃烈的藍芝士,取其奶味出眾,配合店家特選的果醬,香味更出眾。
不知不覺又到甜點時間,聽店家介紹說這裡的Coffee Granite十分受人客愛戴,本來想轉另款甜點卻是欲罷不能,所以放棄了pana cotta而選它。原來Coffee Granite的底層是熱朱力,中間用上雲呢嗱忌廉,頂層再加上single expresso的咖啡刨冰,在口感和食味層次上也很不錯,難怪會叫好又叫座了。
店家最後奉上精選的茶包讓大家選擇,自己左看右看還是選了Earl Gray,不過今次有點不一樣是Grand Earl Grey,出來的茶色比普通的深,茶味也較香淳,讓人喝得滿意。
大廚畢業於藍帶學院,曾任職Amber等食肆,難怪食物在味道、賣相和創意上皆有表現。這裡的套餐收費$788,以食物來說是值回票價,加上醉人的維港夜景,那就可說是超值了。

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
地址 : 銅鑼灣告士打道229-230號宇宙商業大廈10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