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馬來西亞.檳城] 水水水尾榴櫣團:Day 4

 
轉眼就來到最後一日,今天要去早兩天前經過的多春茶室,是不少人推薦的人氣店,名物是炭烤咖央多士。我們大概九點半來到已有不少人,坐下沒多久已經要等位了。坐下便看到店家在做最有名的炭烤多士
指定動作,點飲料,要了美祿跟奶茶,味道可以再濃一點
每檯都會有一籃椰漿飯,想吃才拆開,吃了一個味道還不錯,飯中有椰香不過挺辣的。
麵包有三款選擇,原味、雲石咖啡和朱古力,塗醬就有咖央、花生醬和牛油,亦可以三醬全選。雖然多士說是炭烤,但沒有炭烤的香味,香脆度也不是很夠。覺得咖央始終要配牛油才好吃,只塗咖央味道便略甜,所以三合一的混醬最好吃。

坦白說沒覺得這裡很好,可能期望太高吧,經過可立刻入座的話也可一試要等位就免了。後來遇上檳城人,跟他說起多春茶室,他也不覺得這家店甚麼樣呢



後來友人說想吃亞參喇沙,就回到第二天去過的愉園茶室,點了亞參喇沙和炒粿條,本來想再吃鴨絲湯河,可惜今天沒開檔。
不知是否因為人潮較少,炒粿條比前天的好,至於亞參喇沙沒試,自己始終不太喜歡那種口味的喇沙。
吃罷在街市逛了一會,也等不到本來相約好買榴櫣的攤子,唯有先去下一站吃曼煎糕。那個熟食市場位於Tune Hotel旁邊。裡面有不少攤檔,但都提不起我們的興趣,因為來這裡就只為了吃曼煎糕。
因為旅遊書沒寫清楚店名和號碼,找了一會才發現只有一家在賣,但只寫著香蕉曼煎糕,跟旅遊書說有榴櫣口味的不同。
曼煎糕其實是一塊薄薄脆脆的蛋餅包著餡料,是法式crepes的同鄉。香蕉口味也不錯,不過始終想吃榴櫣版,就在此時發現旅遊書上做榴櫣曼煎糕的人就站在店前,一問之下原來是有榴櫣版本的,就點了來吃。
榴櫣曼煎糕不只是放入榴櫣肉,還有別的東西,整體味道不錯,但榴櫣肉甜一點就好了。
本來下一站去馨香餅家買手信,但一直找不到,結果走了好多路,最後決定叫包車去機場的司機順道帶我們去。今天似乎非常不順,榴櫣沒買到、馨香找不到,想去興發茶室今天又休息,還好我們最後來到怡園茶室。
雞絲河、芽菜雞,雖然是不及怡保吃到的,但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已經收貨。
咖喱麵。還未吃完就已經追加多一碗,湯底是及不上百年路的那一家,但也可一吃
炒粿條。我們沒時間吃阿伯炒粿條,沒得比較,但眼前的是我們整個旅程中吃過最好的粿條,用上鴨蛋去炒,非常香口,中間還有不少豬油榨吃了三碟呢!
 
認住這位年輕人,他就是負責炒粿條的人啊!
就在怡園對面,竟然發現了剛才找不到的牛奶巷,那裡有兩檔很有名的榴槤檔,其中一檔就是阿德榴槤。
不少遊客都會來這裡買榴槤,因為這裡有旅行包裝,選好想買的榴槤後,檔主就會把榴槤起肉,放進膠盒裡,再用銀色袋封口,只要寄艙就可以輕易帶回家。
而除了整個榴槤買,也可以買已包袋好的,這一盒就要20馬幣。
檳城有很多餅家,不少都有個香字,義香、萬香、馨香真的令人頭昏腦脹。這家馨香是朋友指定要去,去買咸切酥,我們也買了一包湊熱鬧,咸切酥中間包著的是南乳,但買回來送了給家人,自己沒吃不知味道如何。
去機場的路非常暢通,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到機場,所以check-in後就找個地方休息,還好有團友看到這家24小時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入口有點隱蔽,不容易看到。
前天在1st Avenue分店吃到不行的咖央多,今次再給他一次機會,咖央多好像是沒上次那般凍,但仍然不是剛烘好的感覺,難道一直都是這樣,是我們記錯了嗎?

檳城的物價已經比三年前貴了不少,食物亦沒有那次的好,除了怡保的河粉和榴櫣外,還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得一定要再來,但我會永遠記得怡保的河粉,或許有一天會為了河粉而再去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