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馬來西亞.檳城] 水水水尾榴櫣團:Day 2

早餐時間去了汕頭街附近的朝市,說是朝市其實是街市,就在蔚藍色的警局對面那裡有不少生果、蔬菜和雜貨賣,裡面也夾雜著不少茶餐室,是吃早餐的好地方。
逛了一圈,沒看到有什麼想買的,反而吃了一家手工貢糖,有點像我們吃的糖蔥餅,也是用一塊薄薄的餅皮包著。

本來是想去吃愉園餐室,但十點半才開門,結果先去附近的美龍茶園醫醫肚,這裡主要是吃碟頭送和雲吞麵,也因友人說豬膶看似吸引才進來看看。
來到哪裡都要點飲品,但其實不一定要一人一杯的,我們五個人點四杯也沒問題。
 我們簡單的點了豬閏、煎魚、咖喱雞和一碟超苦的菜,因為太苦的關係,所以額外點了一碟炒豆角。
 說不出是什麼品種的,但味道超苦,苦瓜也完全給比下去。
吸引食友進來的豬膶,因為膽固醇問題,自己就盡量少吃內臟,友人說不錯。
不知名的炸魚,以魚身的大小及味道看,估計可能是鮫魚,魚味也挺濃。
非常普通的咖喱雞,咖喱味有點淡比較烯,雞肉也有點老。

炒豆角。剛好看到新鮮炒好的豆角,夠熱夠爽口,還好可以用來補償剛才那碟超苦的菜。
 
吃罷美龍,怡園餐室還未開門,所以再到朝市裡閒逛,最後就每人買了一支雪條,口味挺多的,有榴槤、煎蕊、粟米、椰子、菠蘿蜜等,而榴槤的很好,槤味味很真實又夠濃,粟米味也吃到粟米粒粒和粟米甜。
 
上次來檳城都有去過的愉園,友人說印象中那裡的炒粿條好吃,而且很有名的那家煎蕊也在旁邊,所以怎樣都要去一趟。
可惜的是炒粿條已經沒以前的好,好像不太夠火喉,昨晚宵夜吃到的那一家更好,還好的是鴨肉河粉挽回點分數,米粉又滑又煙韌,吃完一碗不夠喉,再追加多一碗雞肉湯河,不過覺得鴨肉的湯底濃郁一點,比較惹味,雞湯就清一點。
要留意在外面買煎蕊到愉園吃,要額外付每碗五毫。至於煎蕊味道也不錯,不太甜又夠透心涼,是消暑的好選擇。

離開時看到煮河粉的由紅圍裙婆婆換成黑衣少女,似乎少女是在實習中,而雞絲河便是少女做的,難怪友人們覺得第一碗河粉比較好,可見婆婆的煮粉功力是比較深厚,看來少女要多加練習了。
下一站打算去德盛吃小炒,在途中遇上一檔買榴槤的,就姑且問一下價錢,一公斤十二馬幣,不太貴就決定買一個即場食!本來老闆選了個101給我們,後來朋友還是要了長提。這檔口也有預備,給我們透明膠手套即場吃。榴槤雖說不上是超好吃,不過也不俗,有香味有回甘。如果想買回香港也可以,老闆有抽真空的銀色包裝袋,他還說幾天前有港人買了數個榴槤回去,不過全都要開殼取肉包裝才方便帶走。

和老闆談天,問了不少飲食情報,還相約回香港當日再去買榴槤呢。
根據老闆的情報,我們一直向前行,去找一家叫新xx的海南雞飯,因為沒聽清楚名字,最後找不到,反而誤打誤撞來到記在地圖的伍秀澤海南雞飯。
 
飲品特別推介柑桔酸味,好喝不太甜,另外友人點了美祿恐龍,其實餐牌上沒有,只看到poster有,不過也肯為我們特別做。

一坐下就說半燒半白,即是半隻白切半隻燒雞,但原來份量一點也不少,對五個人來說有點多,而且會人頭派一個飯,我們吃不下只要了兩個,加上檳城的飯有點削,口感一般,更加吃不了太多。至於燒雞比白雞好吃一點,比較有雞味,但又未至於是必吃。
 

吃完海南雞飯,就順道去找附近的榴槤雪糕,不過雪糕沒找到,反而見到一家有特色的咖啡店。咖啡店以相機為主題,裝修也頗型格,有冷氣又有wifi,就坐下來休息。沒想到會遇上這樣的一家咖啡店,在炎熱的天氣之下,有個有冷氣嘆又舒服的地方真好。
 
櫃裡的蛋糕也看似不錯,還有色彩繽紛的彩虹蛋糕,蛋糕套餐大約16馬幣,不算太貴,就要了個彩虹蛋糕和榴槤芝士蛋糕套餐,彩虹蛋糕一般,榴槤芝士味道可以,反正幾個人分享,不好吃問題也不大,而且環境那麼舒服,想坐長一點時間就想吃東西。
 
Camera Museum另一端的入口。

稱得上是Camera Museum,當然不會只有咖啡店的部分,其實一直向另一邊走去,會經過一家店,有賣相機的周邊用品,也有賣T Shirt,然後會看到有趣的圖畫和道具,讓客人可以自由拍照。

因為想找Vincci的鞋,就在咖啡店問一下店員然後前往,不過在途中見到德盛飯店,本來還以為今天休息,原來是營業的,那就打算六點開門回來吃,還有時間就到附近的1st Avenue逛街,那裡有很多賣鞋的鋪頭,不少女裝鞋很便宜,男裝也剛好遇上Hush Puppies減價,布鞋只需要70馬幣,以這牌子來說是超抵。
 
逛完鞋店就回去吃德盛,未到六點已經七八成滿。大家看著網上的資料,就叫了好幾樣菜一試
薏米水最有名,其他的飲品也不錯,桔仔冰好喝。
炒菜
火肉小辣椒。
炒小蜆。
蓮藕湯很清甜,應該沒有怎樣下過味精。
咖喱魚。
招牌炒飯。
豆腐。
全部都有不錯的水準。特別是蓮藕湯、火肉小辣椒和招牌炒飯都好,難怪如此多人,而且埋單約130馬幣,價錢算合理,值得一試。
吃罷德盛,我們再次回到1st Avenue,因為那裡有家超市,可以看看有什麼手信可買,不過那家是高級版超市,就像我們的City Super,所以沒什麼太吸引的東西,但女團友們就是愛逛,所以餘下的人就到旁邊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坐坐,吃件咖央多。
 
我對Old Town White Coffee的印象很好,三年前來馬來西亞時吃過,上年去沙巴也去,覺得這裡的咖央多有水準。
香蕉西多士加雪糕。都算可以的,不過邊位炸得有點燶。
萬眾期待的咖央多,雖然很脆,但吃著有點放涼,印象中應該是有點溫度的吧,冰冰的感覺不太好,大家一致認為已沒從前般好了。
離開1st Avenue,再多逛一家本地超市,買了檳城白咖哩麵和一堆醬料,就打道回酒店,把鞋和麵放下,再到昨晚吃宵夜的地方New Lane,看看有沒有獅奄。問一下知道有獅奄便下了單,但飲品和炒粿條都近乎吃完都未出現,追問之下原來已經沽清,只好再失望離去。回去前團友還死心不息的買了燒雞翼,我雖然沒吃,但水準當然不及上次在吉隆坡吃的黃亞華吧。

~第二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