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強勢回歸:莎厘娜餐廳1964

 
上年因業權易手而要結業的莎厘娜,已於兩星期前在高街重開,新店名字加上開業年份,突顯其歷史之悠久,作為港大校友,當然要支持一下。說實在的,我在港大讀書的年代一次都沒去過,因為舊店的門面感覺有點神秘,看不清楚店內的狀況,所以一直不敢進去,只在畢業後去過一次。

現在新店門口改成綠色和紅色,又有大玻璃窗,感覺親切多了。來之前預先致電留座,本來想訂一點半,但店員說要兩點半才有位,最後店員先記下兩點留座,到時有位就入座。還好早有準備,兩點後陸續有客人到來,有些因為沒訂位而吃不到,反正這裡接受訂座,想吃就不要懶了~
老店的牌匾掛在餐廳當眼處,舖面裝修懷舊但又不會過份老土。午市只供應套餐,分別有蛋汁龍脷魚、西冷牛扒和蘑菇雞扒,跟薯菜、白飯或意粉,另包餐湯或火腿沙律,全部劃一$88免加一。我們不怎麼愛吃龍脷魚,就點了兩款扒餐。


去港式西餐廳,我只會點紅湯,因大多都做得不錯,蕃茄味濃又多蔬菜,而且羅宋湯本來就是這裡的招牌菜,最後味道也沒令人失望,唯一不同的是份量比以前少,可能是午市的關係吧;相反是日忌廉湯味道偏鹹,湯裡面丁點配料都沒有,完全就是純忌廉湯。餐包換成這種包面有點粉粉的,且帶點提子味道,雖不是難吃還是喜歡口感鬆軟的傳統餐包多一點。
蘑菇雞扒配意粉。是預期之中的味道,蘑菇汁都算香濃,亦有片片蘑菇,雞扒也可以,煎出來的雞扒不會太熟,切開吃下一口也不會太嚡,坊間有地方會對雞扒之類寧嚡莫生,今天的雞扒問題
西冷牛扒配薯菜。牛扒遲遲未到,店家走過來問要什麼餐飲才知漏了單差不多吃完雞扒才出現。這裡的牛扒沒有生熟度可選,煎出來基本上是全熟,所以口感略嫌不夠軟腍,黑椒汁的香辣亦未見突出。至於薯菜方面,有薯角、翠肉瓜和小甘筍,吃著也爽口
撇除名氣來說,88元一客午餐的定價可說是挺進取,因高街現時已變成食街,短短兩年間已進駐了十多間食肆,競爭頗為激烈,雖有報導說客路以大學教職員為主,但擴充客源才是長治久安之道呢~

莎厘娜餐廳1964
地址:西環高街50號恆陞大樓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