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中式] 軟心芝士紫薯餅


自己喜歡紫色的東西,所以也想研究多一點紫色的食物,而紫薯就是一種很不錯的紫色食材這次趁周末有空,經過街市買了幾個小紫薯回來,打算做個紫薯餅看看。

材料:(大約6個紫薯餅份量)
紫薯 100g
糯米粉 75g
蔗糖 25g
水 75g
芝士片 2片
1. 先把紫薯蒸熟,這次用了光波爐,開動200度15分鐘就可,也可以隔水蒸大約10至15分鐘,時間方便視乎紫薯的大小。
2. 把紫薯搗爛,趁熱的時候加入蔗糖,如果沒有蔗糖用砂糖也是可以,而蔗糖比白砂糖健康一點,如果用黑糖也可以。
3. 先加入一半糯米粉和一半水,搓到乾身,再加入糯米粉,而水就一點點加,直到麵糰搓成乾身不黏手。
4. 拿一小塊麵糰搓扁,中間放入芝士片(這次加了三層),再搓成圓餅型
5. 加少許油,用慢火把紫薯餅兩面煎成金黃色。
6. 煎好後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份吸走。
7. 切開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芝士變成軟心咯~

煮後分享:
~這次用的是馬蘇里拉芝士,其實用其他芝士也可以,馬蘇里拉芝士味較淡,不過有流心的效果,大家也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試做
~一定要用慢火,因為紫薯餅很容易就煎成金黃色,但如果煎的時間太短,中間的芝士可能還未溶開
~食譜的糯米粉份量不多,所以紫薯味比較重,出來的口感也沒有很煙靭,如果喜歡煙靭一點的可以多加糯米粉,不過水的份量也要適度增加

希望大家也可做個好吃又流心的紫薯餅!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