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潮州鮮味之旅:潮庭

身為一個潮州人,自問都算是一個潮州菜的粉絲,今年復活節也跟朋友回鄉四處吃喝,但吃過公關朋友安排的潮州嚐味宴後,才發現自己並不太熟悉潮州菜,也有很多菜式都未嚐過,這次可說是個好機會讓我了解多一點潮州菜
潮蓮稻草鴨。充滿著煙燻香的鴨肉,燻香味剛剛好,外皮香脆,鴨肉亦夠嫰滑。
獅頭鵝卥水拼盤。獅頭鵝是目前中國培育出的最大優良品種鵝,也是世界上的大型鵝之一,其肉質緊實有嚼勁,其餘的雞蛋、大腸和魷魚也不錯,但如果卥水味再濃郁一點就好了。


陳年鹹檸檬老火鴨湯。湯頭很清,鹹檸檬的味道很突出,有點像在喝鹹版的鹹柑桔,喝罷感覺相當下火
潮州珍珠蠔烙。跟我們平常吃到的蠔餅有點不同,比較腍身而不是脆口,灑一點魚露,味道也不錯,而且珍珠蠔亦夠肥美飽滿。
煎焗蟠龍鱔。曾吃過幾次蟠龍鱔,但這道蟠龍鱔真的做得好用冬菇、豬腩肉、蒜子煮成的濃郁醬汁,完全滲入魚肉之中,而以煎焗的方法去煮,魚皮微微脆,魚肉也嫰滑,愛吃鱔的朋友應該會愛上,也覺得值得為了此道菜再來
砂鍋普寧豆醬雞。上檯時還是新鮮滾熱辣,普寧豆醬鹹香十足,配上嫰滑雞肉,是個很適合送飯的好菜。
寸金紹菜包。這是一道手工菜,以紹菜包著蝦、帶子、鮑魚、瑤柱、冬菇等材料,再淋上上湯,味道清新,席間更有公關小姐說會回家試做,自己也有興趣試試做做看。
堂弄方魚戲棚粥。戲棚粥是香港地道食物,是由在港的潮州人發明,以前每逢盂蘭節神功戲棚上演附近就會有熟食攤檔在賣,是個類似泡飯的稀粥。戲棚粥的配料豐富,有皮蛋、魷魚、魚肉等等,味道濃郁且鮮美。
紅桃粿、鼠麯粿。是潮州傳統的小吃,在潮州經常見到。粉紅色是紅桃粿,又稱為壽桃粿,喜慶過節時會吃的,裡面包著豬肉、鹹菜等配料。綠色的是甜的鼠麯粿,裡面包著的是綠豆蓉。

潮州鮮味之旅菜單由即日起供應至十月底,在全線潮庭和潮江春晚市供應。在香港吃潮州菜,通常都以打冷為主,但是晚吃到的煎焗蟠龍鱔、寸金紹菜包、堂弄方魚戲棚粥等大菜都讓人回味,也認識到潮州菜的另一面。


潮庭
地址: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0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