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中式] 辣酒大蜆撈粉皮


有時老公會因工作而晚了回家,通常都會覺得肚餓,可是又不想煮公仔麵那麼重口味,心想可以用粉皮做個簡單的菜式當作宵夜吧。粉皮比較健康,就算當宵夜也不用太擔心難消化,而且亦適合這個悶熱的天氣。

是晚知道他會晚回家,一早去街市買了些蜆和粉皮回來,準備做個辣酒大蜆撈粉皮。
材料:花甲 1斤 (其實這裡不只1斤,海鮮檔阿姐夾硬要我買了$30...)
粉皮 1包 (250G)
蒜頭 3粒
乾蔥 1粒
辣椒 4條 (加4條覺得是中小辣,喜歡辣的可以多加一點)
沙茶醬 1湯匙
水 半杯
玫瑰露酒 2湯匙
花雕酒 1湯匙
魚露 1茶匙

做法:
1. 粉皮落滾水煮2-3分鐘,然後過冷河,瀝乾備用。
2. 把蒜頭、乾蔥和辣椒切粒。


3. 先爆香蒜頭和乾蔥,再下辣椒,大概一分鐘等材料出味,再加沙茶醬。
4. 待沙茶醬稍為煮開便可落蜆,接著再加半杯水、玫瑰露酒、花雕酒和魚露,待蜆開口就可以熄火。(如果有芫茜的話也可以放一些,令色彩和食味豐富一點不過老公不吃芫茜所以沒加)
5. 把瀝乾的粉皮鋪在碟上,然後把煮好的蜆淋在粉皮上。如果覺得湯汁太多的話,不用把全部湯汁都倒進去,不過老公喜歡把汁當湯喝,所以就全部加進去。
惹味的辣酒大蜆撈粉皮就大功告成!

煮後分享:
這個菜式也可變化一下,家裡沒有沙茶醬,可以改用沙嗲醬,不需要特別去找醬料,反正家裡有什麼就用一下。有高湯的話,就不用水和魚露;不愛吃粉皮,撈公仔麵、米線、烏冬一樣可以;不喜歡蜆用螺或蟶子仔都得。自己也喜歡變化多一點的食譜,可以配搭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