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九州.宮崎] 超值宮崎牛鐵板燒:大淀河畔 みやちく

還好得到一心鮨光洋師傅幫忙訂位,才可以吃到這家鐵板燒,亦是從他口中得知這家みやちく在宮崎有兩家,這家是位於宮崎觀光酒店西館二樓。由於人氣極高,當日只在五點半時段才有檯,雖然吃罷壽司已經兩點,有點擔心吃不下,但又不想錯過,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去會一會宮崎牛。
餐廳門口已看到易拉架寫著日本一宮崎牛二連霸達成,看到餐牌時也覺得不太貴,要知道在香港吃宮崎和牛一點也不便宜,更何況是在吃晚餐,感覺就更覺抵吃。

餐牌中分了好幾款牛,宮崎縣產的牛和宮崎牛是不一樣的,宮崎縣產只是在宮崎縣內飼養的牛,宮崎牛是優質品種,所以價錢也貴一點。既然來到就不慳錢,點了宮崎牛上course和特別course,一個選ロースsirloin一個選貴的ヒレfillet。
餐廳位於河邊,坐在鐵板燒檯就可以飽覽河畔的景色,只可惜那晚一直在下雨。


冰水裡的冰也有趣,不是冰粒而是一個冰球。
師傅送上薄餅卷和多士作為餐前小吃,味道不錯。
開始鐵板燒之前,店員先把牛肉在客人面前簡單講解,另每塊牛肉都有標明產地。貴一點的ヒレfillet真的超級肥,基本上脂肪比肉還要多,反而ロースsirloin的油花比較平均。
吃不出是那種白身魚,但魚肉的油脂非常豐富,豐富得幾乎忘了這塊是魚,魚肉入口即化,加上清新的沙律醬和蔬菜,前菜已非常精彩~
醬汁和配料,還有一塊吸油的麵包,不過這塊麵包除了用來吸油,還有意想不到的用途。
宮崎牛的質素非常高,ロースsirloin肉味濃郁,油份甘香。
相反較高級的ヒレfillet不是不好,但實在是太肥了,吃罷一件已覺得滿口是油,基本上大部份都是脂肪,肉味略淡之餘,吃兩件就已經覺得有夠膩,兩人都認為吃便宜一點的ロースsirloin已可以。
兩款鐵板燒菇,吃罷肥美的宮崎牛,真的要來一些素菜才行。
吃鐵板燒當然少不了炒飯,除了宮崎牛外,炒飯也有水準,米飯粒粒分明又夠香,如果有炒雜菜就更好了!
記得那塊吸油麵包嗎?麵包就在師傅的巧手下變成焦糖薄餅也是人間極品在香港被師傅拋進垃圾筒的麵包,這裡卻變化出另一款美食,實在有夠厲害伴吃的焦糖忌廉、朱古力慕絲和雪糕也夠香夠滑為宮崎這個旅程畫上完美句號。
這餐大約1,500港幣,以環境、服務、味道各方面來說都說得上是超值,始終宮崎和牛因十年前的口蹄病幾乎絕種,現在有機會吃到可是十分難得,有興趣的朋友到宮崎來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大淀河畔 みやちく 
地址:宮崎観光ホテル西館2階
電話:0985-62-1129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