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鬧市中的世外桃源:Grand Lapa

每次來澳門都是為了吃,這次終於有點不同,因為這次要去做spa。說起做spa,第一時間都是想起泰國、越南等地方,沒想過去澳門也可spa,而這次就來體驗一下澳門Grand Lapa酒店的香薰療理中心的spa服務。
Grand Lapa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佔地萬五平方米的渡假村,有室外恆溫游泳池、室外園林按摩池、兒童中心和健身室等,整個渡假村都種植了大量樹木,彷如置身熱帶城市一樣,讓人自然放鬆心情。要不是到埗那天剛好落雨,一定會去泳池,今次不能在園林包圍中真的有點可惜。
雖然未能游水,但做個spa同樣舒服。香薰療理中心共有六間房,每間都設有私人戶外園林花園和按摩浴池,明明置身繁榮的鬧市之中,卻有這麼的一個優閒寧靜的空間,在澳門也很難求
在香薰療程中所用的有機香薰護理產品全都用上來自愛爾蘭的VOYA,此品牌是採用全人手採摘純天然海藻,海藻一向都有修護、再生皮膚的功效,用過海藻產品,皮膚的感覺也煥然一新香薰療理中心內的專門店也有售賣VOYA的各種產品。


做spa前要洗澡和換衣服,所以大家也提早到達,先把鞋子放好換成拖鞋,跟著店員到更衣室,換好衣服店員便引領穿過泳池到達做spa的地方。做spa的房間與在泰國見到的大同小異,躺在那邊感覺已放鬆,很有放假的感覺。
開始前技師會簡單介紹今天的產品和療程首先會為身體磨砂去除角質層,再塗上精油,然後到半露天的戶外園林花園浸個按摩浴,最後回到房間做簡單的臉部護理。完成後感覺煥然一新,特別是磨過砂的皮膚,可是超滑的呢特別要讚是技師手勢很好,舒服得幾乎入睡了。

雖說這次是為了做spa而來,但美食還是不能少,酒店的四家餐廳中去了三家,有中式、西式和酒吧等,各有特色。

乘風廊酒吧裡有十六種不同口味的Sangria,有傳統的、生果和創新口味,大家試了其中四款,每款顏色都不一樣,放在一起很漂亮至於不太喝酒的自己覺得荔枝口味比較容易入口,適合不太嗜酒的朋友。
早餐、下午茶和晚餐時段也到過酒店的薈景閣咖啡室,不同時段有不同的感覺,唯一不變的是以白色作主調,加上懷舊典雅的葡萄牙式裝潢,在陽光映照的早上,感覺特別舒適。
晚餐品嚐了糅合傳統與創意的葡國菜套餐。前菜是葡萄牙小食嚐味拼盤,有馬介休球、葡萄牙醃火腿、澳門蘑菇蟹餅、炸蝦球、澳門素咖哩角、雜錦葡萄牙香腸配醃製蔬菜和醃製橄欖蒜蓉多士,可以一口氣品嚐到多款美味的葡萄牙風味小食,真是一大樂事
湯品是葡式龍蝦湯,非常杰身,像是幾十隻龍蝦一起煲成的,味道濃烈但只是略嫌鹹了一點。
主菜是Porco à A lentejana,葡萄牙紅燒豬肉、白葡萄酒炒蜆配米飯,豬肉煮得挺入味,蜆肉鮮甜,雖是很傳統的葡萄牙菜式,但做得好也令人很回味
吃甜的時間,店家送上的是薈景閣甜品拼盤,每件也是一點點的,可以一次過吃到各款不同的甜品,感覺相當豐富。
最後來一個葡式Petit Four和一杯熱茶,完美的一天就此結束~
第二天早上再到薈景閣咖啡室,早餐是自助形式,選擇不少,除了西式早餐中的穀物和炒蛋香腸,還有中式粉麵和粥品,另外不能錯過的是餅房的自家製麵包,聽說很有名氣也非常有水準,旁邊還有一個加熱的爐,轉一圈又變成新鮮熱辣的麵包哦~
吃過了美味葡國菜和豐富早餐在離開澳門前,大家再到金麗軒相聚,試試這裡的粵式菜餚水準如何。
點心拼盤、炒牛柳粒、籠仔黃耳蒸銀鱈魚等,每道菜式的擺盤都看得出有心思,味道也不錯。雖然各款咸點也做得有水準但最得我歡心的卻是最後的扁身湯圓,咬開是流心的,香甜軟糯超好吃呢~
最後要感謝公關小姐送上新鮮人手製造、限量出售的杏仁薄脆,因為每天只能做十罐而已所以相當珍貴杏仁薄脆香甜鬆脆,真是令人吃不停口,有機會到Grand Lapa的話記得要買來試試

對於一個旅行愛好者來說,就算是短得只有兩日一夜,也不會放過吃喝玩樂的機會,難得在這裡有那種雖身處澳門但頗有國外渡假的感覺,離開時人也充滿力量,可以繼續忙碌的工作

Grand Lapa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956-1110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