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體驗活動]「分享.福份」奇華月餅工作坊2014

踏入八月,香港的天氣仍然炎熱,彷彿這夏天還沒看到盡頭,但原來九月初已是中秋節。今天便在炎炎夏日,跟一眾食友來到奇華的大埔工作坊,跟師傅們學習一下,怎樣做個應節又美味的月餅,來跟身邊的親朋戚友分享。
大夥兒先跟公關和奇華的朋友打個招呼,當中一位奇華的朋友十分眼熟,原來他早前幫忙拍攝節目,提醒市民小心不要買假月餅卷,還是帥哥比較容易認出來吧。
今天師傅先教大家做傳統的雙黃白蓮蓉月餅,師傅氣定神閒的一邊講解步驟,一邊落力示範如何搓好各樣材料。


 
之後加入蛋黃再預備餅皮,用餅皮將月餅包好,再將餅皮推開包圍整個月餅,最後用力將整個月餅壓入月餅模內,手起刀落的將模具兩側撞向檯邊,倒轉模具用力一拍檯邊,成型的漂亮月餅便一個個的在眼前出現 。
接著師傅教大家用剩下的蓮蓉餡,做樣子有趣的豬籠餅,只要拿一份蓮蓉餡拉長,放入豬籠餅的模具內用力壓下再拍出便可以。
學做了兩個產品,是時候休息一下,大家在進來時看見一大堆吸引的奇華禮品,現在就可以安坐一會好好品嚐。
奇華的朋友還端出一碟極受歡迎的奶皇月餅和新產品的杏汁燕窩奶皇月餅,燕窩味清甜,杏汁香又不會搶去奶皇的味道,不一會便給清了碟。
吃過美味的東西,便來到做奶皇月餅的時間,跟做月餅一樣,也是將餡料搓均,用力推好餡料至有點筋度,便可以拿起一點壓成餡皮。
把預先做好的奶皇餡包好,再跟剛才一樣放入模具再拍出便成,奶皇月餅未焗之前的樣子已十分吸引,也要先跟它們來個大合照。

做過三款產品,便到奇華的產品線參觀,但因為廠房要盡量保持清潔,所以進去前要帶好頭套鞋套和過無塵房。因為很多奇華的產品,仍然保留用人手工序,而相機等其他東西都可能帶來不必要的塵埃,所以也不可拍照,不過既有這樣嚴格的程序,大家在吃奇華產品的時候也安心。
回來的時候,便看見大家的心血結晶出爐,看著一個個自己落手做的產品焗好,大家都忍不住的跟它們拍沙龍,可以做好和看到自己的成品,大家都十分雀躍。
傳統的東西,自有它的奇妙和吸引人之處,奇華身為本地餅類食品的翹楚,將傳統的東西保留,用上現代化的管理,令傳統食品能保留之餘,也可跟上不斷改變的現代要求,希望香港在活化和改變之時,也能將傳統和值得留下的東西融入改變之中。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