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法國國家奶製品協會CNIEL:'La Crème De La Crème' Press & Chef Gathering


本身不是甜品狂熱份子,卻因為喜歡做甜點和用忌廉做菜,所以對忌廉這東西抗拒不了各式各樣的忌廉都喜歡用上,鮮忌廉、酸忌廉、Clotted cream,只要是忌廉都愛。這次收到公關小姐的邀請來參加關於法國忌廉的甜品示範活動時,當然立刻答應出席。
是日活動邀請了三位法國和香港的甜品師來做示範,來自法國的Valentin Neraudeau及Isabelle Larrignon,和香港著名朱古力甜品達人古嘉俊古嘉俊師傅已見過好幾次,除了有去過他位於大角咀的甜品店外,也參加過他的朱古力工作坊,對於他的出品甚是期待。
首先由法籍型仔廚師Valentin Neraudeau示範,他現年只是29歲,便已經擁有15年的烹飪經驗,而他開設第一家餐廳時才19歲,真是英雄出少年他示範的Banofee看似容易,但要做得好其實不簡單,香蕉、忌廉與Ganache等材料都要配合得好才可做出美味的Banofee


接著由漂亮的女廚師Isabelle Larrignon準備Creme Anglaise。此甜品的材料比較簡單,有牛奶、忌廉、蛋黃、糖、雲呢拿籽和Tonka豆,在家試著做也較容易。 
最後出場的是古嘉俊師傅,古師傅的甜品一向都講求賣相美觀,今天還特別為甜品準備一個大型擺設,可說是準備十足,而做出來的朱古力蛋糕也不是普通賣相,當然味道也很好呢~
除了可以品嚐三位大廚即場做的甜品,還有數款甜品和鹹味小食,當中以鹹味忌廉杯和忌廉三文魚籽迷你班戟最合我的胃口,雖然是鹹食,但忌廉的味道超濃郁,好吃得打算自己回家試做看看,做好再跟大家分享食譜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