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只牛肉麵的銅鑼灣新店:小王牛肉麵

跟朋友說起這家,他們的反應都問是不是只有牛肉麵。其實除了麵類還有其他小吃如鹽酥雞、話梅苦瓜等,但剛開張一個月的銅鑼灣店,卻兼賣台灣風味小菜,什麼紅蟳米糕、五更長旺煲等,是香港不容易吃到的台式美食。對於一向熱衷於台灣美食的我來說,也頗有吸引力,是晚就來試試他們的水準。

銅鑼灣店的裝修風格跟鑽石山店不同,走田園工業風,頗有時代感,加上看到維港景色的大玻璃窗,用餐環境相當不俗。因為新餐牌加入不少台式小菜,選擇比之前多,不過以前吃過牛肉麵,今日就專注試小菜。

秘製三杯九孔($188)。九孔即是鮑魚,是台灣人的叫法,將鮑魚以三杯雞的煮法去處理,再用砂窩上桌,相當惹味,鮑魚口感彈牙,就連薑片、蒜粒都煮得非常入味。
魚湯絲瓜海瓜子($68)。健康清淡的一道菜,用魚湯去煮蜆,蜆肉雖稱不上肥美但勝在無沙,而絲瓜也盡吸了魚湯的鮮味。


紅蟳米糕($280)。這是台灣人喜宴上必定出現的菜式。米糕其實就是糯米飯,師傅把糯米混合紅蔥頭和蝦乾等配料煮好,再把每天新鮮挑選的肉蟹放在糯米飯上蒸熟。蟹肉的味道在蒸的過程中完全浸進糯米飯之中,非常惹味,而米飯能乾身一點就更好了。
胡椒大海蝦煲($138)。還以為胡椒大海蝦這種菜式是東南亞菜,原來台灣菜也有。用上來自台灣的原粒白胡椒去炒,香氣十足,大海蝦亦爽口彈牙,不會太辣。
麻油雞($78)。麻油雞在台灣就像我們的豬腳薑,是孕婦產後的補身食物。湯頭有薑與米酒的味道,但在熬煮的過程中,米酒的酒精已經揮發掉,所以酒味不會太濃,喝罷很暖胃。
豬油渣炒翠蘭($68)。與港式的啫啫芥蘭煲有異曲同工之處,芥蘭段很爽嫰,加入炸過的豬油渣去炒,本應很惹味,但豬油渣稍為炸得不夠香脆,整體味道略淡了一點。
台南炒新竹米粉($65)。配料雖然只是簡單的蔥段、肉絲、蒜頭、香菇,但與米粉配搭起來就很夾,而且米粉炒得夠香口。

雖然台灣去了這麼多趟,但好像很少機會在當地吃台灣菜,紅蟳米糕、台南炒新竹米粉這些台菜,其實都是在香港吃,所以說愛吃的人身在香港真的很幸福啊~

小王牛肉麵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2樓P211B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