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屬於夏天的檸檬香:Cafe 103


如果要選一種生果代表夏天,你會選擇什麼?我會選檸檬,除了黃色代表鮮艷外,檸檬健康有益、酸中帶香,特別適合用來製作甜品。這個夏天Ritz Carlton與Pierre Herme Paris Crossover,特別推出的限定Pierre Herme極致檸檬下午茶推出得相當合時。
 
整個下午茶的糕點由Pierre Herme Paris日本行政糕點總廚與Ritz Carlton行政糕點總廚聯手炮製,選用產自西西里的優質檸檬,此品種比一般檸檬更香更多汁,而且不論鹹點與甜點,全都加入檸檬這個元素,完全把檸檬的豐富味道發揮到淋漓盡致。
 
先介紹一下最喜歡的鹹點,分別有煙三文魚檸檬醬黑麥包三文治、海鮮忌廉蟹籽檸檬芝士卷、油封鴨肉鴨肝撻配檸檬絲、檸檬蛋沙律麥包三文治。最特別的要數油封鴨肉鴨肝撻配檸檬絲,鴨肝醬入口幼滑,味道濃郁,幾條蜜餞檸檬絲帶出一點清新感覺。另一款海鮮忌廉蟹籽檸檬芝士卷也很不錯,檸檬與海鮮本來就很搭,能帶出海鮮的鮮味,加上鬆軟的檸檬瑞士卷,沒有人能抗拒。


 
甜品方面比鹹點更多元化,有檸檬乳酪蛋糕、檸檬脆餅泡芙、檸檬千層忌廉凍、檸檬雪葩、檸檬法式小圓餅和檸檬蛋糕。一向愛吃芝士蛋糕,所以檸檬乳酪蛋糕就最得我心,口感軟滑,芝士味不算很濃,反而檸檬味比一般坊間吃到的檸檬蛋糕更突出。不過還是第一次吃那麼多檸檬的食物,有種越吃越酸的感覺,還好有檸檬雪葩,可以清一清味蕾。

這款極致檸檬下午茶只做兩個星期,由即日起至8月31日,一位$338、兩位$558,不想錯過品嚐這一系列清新美味的檸檬糕點,就記得快訂位了!


Cafe 103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