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澳門的日菜新力軍:江戶日本料理


幾個月前獲得食友的邀請,一同到澳門參加日本食材試吃活動當時已從公關聽聞,此集團有意在香港開日本料理店。餐廳終於在上個月開幕,上次的食友再聚首一堂,品嚐一下日籍星級名廚為大家預備的正宗日本料理。
大德寺緣高便當($398)。如此豐富的便當盒還是第一次見,除了便當本身,還有三款刺身和以茶壼盛著的湯。
先來吃個茶碗蒸蛋,感覺比較稀一點,吃到最後匙羮幾乎幫不上忙,要把茶碗拿起當茶喝,大家也問了店員這情況,他說日本傳統的茶碗蒸原來是這樣的,雖然傾向喜歡扎實一點,不過味道還不錯。
芝麻醬沙律,看似普通但在細節中看到細心,廚師把車厘茄的外皮去掉,吃的時候軟腍多汁,十分有驚喜,而吃著夠凍的沙律也值得一讚。


刺身方面也不錯,吃著都覺得新鮮,至於便當裡面有燒牛肉、豆漿腐皮、煮物和一大堆色彩配搭繽紛的食物。
特上刺身御膳($338)。稱得為特上,刺身當然不是普通貨色,有海膽、帶子、牡丹蝦、大拖羅等,擺盤漂亮,所以上檯時已引得大家嘩嘩叫。
鐵板燒也是這裡的一大賣點,這次品嚐了澳洲和牛脷($230)和銀鱈魚($168)。本身不愛吃牛脷,但這次也吃了一件,牛脷燒得香口,肉厚多汁,在場的食友也大讚,自己就比較喜歡銀鱈魚,魚皮香脆,魚肉油脂豐腴,配上特製的蔬菜什菌汁,令味道更提升。
照燒日本特選黑毛和牛伴溫泉蛋($568)。黑毛和牛油份豐富,幾乎入口即化,不過亦因如此,多吃兩件會有點漏,所以沾一點日本溫泉蛋汁吃,既可以平衡油膩,亦令和牛帶有蛋香。
金槍魚牛油果他他沙律($188)。他他沙律是意想不到好,其實這款沙律因為常見,所以味道是可預計得到的,但這裡的不單加入了爽口的山藥,也用上日式醬油做沙律汁,配搭起來有驚喜。
蟹肉釡飯($328)。吃過幾次釡飯,印象中沒有一家令我想吃多過一碗的,但這裡的釡飯不單米粒夠乾身,米飯粒粒飽滿,味道也濃郁,加上鮮拆蟹腳肉,忍不住吃了兩碗。
吃過釜飯其實已飽,但甜品又不能錯過,還是一口氣吃了綠茶焦糖燉蛋($78)、北海道牛奶布甸($78)和綠茶餡蜜($78),全部都是拍得住甜品店的質素,特別喜歡綠茶餡蜜裡的mochi,口感煙韌讓人吃得很高興。
 

這裡的定價比同區的其他日本料理店較高,一客刺身定食午餐如果超過三百元的話也不可能經常去吃,但如果食材的質素和烹調的水準,都可以保持的話,付多點去吃好一點是值得的

江戶日本料理
地址:銅鑼灣伊榮街1-5號 J Plus Hotel by Yoo 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