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美味的限量斑蘭糕:Q1第一郡

早一天晚上來Q1太晚,很多東西都賣完,最後失望而回,第二天早上要找地方吃,看到開飯網說十點開門,就決定要再去看看為免重蹈覆轍,還是先打電話確認否想吃的東西才去。

差不多十一點半才到,店裡已幾乎坐滿人,還好在最裡面找到位置。食物的款式都寫在牆上和門口的黑板上
選擇不多,以法式軟麵包和湯粉麵為主,也有一些小吃和糕點。期間有位女士拿著雜誌照著上面寫著的落單,看來雜誌應該把食物拍得很吸引啊。
斑蘭糕。每天數量有限,聽聞十二點多就會買完,還看到有人自備食物盒來買呢。這個斑蘭糕味道很不錯,斑蘭味很重,而且跟坊間吃到的不同,顏色比較深綠,兩層斑蘭糕中間夾著椰汁餡,香甜軟糯又煙韌,如果喜歡吃斑蘭糕的朋友,絕對值得為了此物而來。




蟹膏蕃茄湯檬。配料很豐富但有點雜亂,有蕃茄、扎肉、豆卜、豬紅和生菜等等,感覺跟正宗的蟹膏蕃茄湯檬有點不同,但勝在味道不俗,份量又多,只是湯底的蕃茄味再濃一點就更好了。
蔬菜燉牛腩。蔬菜只有紅蘿蔔和薯仔,但醬汁非常濃郁,帶很重的蕃茄酸甜味,吃著挺醒胃,而且紅蘿蔔和薯仔都炆得很腍,而另一位主角牛腩也出色,又腍又入味。一份燉牛腩配一客四件法包,法包新鮮熱辣,外脆內軟,沾醬汁吃一流!
牛油果沙冰。不常見的牛油果沙冰,打得相當幼滑,一點碎冰都喝不到,而且十分足料,牛油果味重,亦因為如此,喝到一半已經覺得飽。另外的鹹檸水內裡是用鹽醃過的鹹檸檬,味道比鹹柑桔或鹹檸七清新一點,與濃味的蔬菜燉牛腩出奇地夾。
十二點多,整間小店已塞滿了人,也不斷有人來買外賣,情況有點混亂因為這裡是用紙筆落單,沒有電子記帳,所以吃罷結帳時,老闆也問我們到底吃了什麼。以現在的客人流量似乎還能應付,但以他們的食物質素,不難吸引更多客人來訪,將來要保持質素和效率的話可能要下點功夫了

Q1 第一郡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 315 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