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上海名廚 x 上海本幫菜:MoMo Café


早前收到邀請來參加晚宴,看到餐廳名字是MoMo Cafe,想起在西環吃過的MoMo Cafe的沙律自助餐,因為愛吃沙律,所以那次的感覺很不錯,不過這次來不是吃沙律,而是品嚐上海浦西萬怡酒店的行政總廚楊師傅的本幫菜。

滬式金裝三冷碟。很精緻的三道冷碟,分別有寧波烤菜、四喜烤麩和香糟豬手。寧波烤菜用小棠菜加入醬油和糖紅燒而成,入口非常軟腍,味道甜甜鹹鹹非常入味;四喜烤麩有木耳、金針等材料,烤麩口感鬆軟有彈性,味道濃郁但不過甜;香糟豬手已去骨,吃的時候很方便,豬皮部份很彈性,如果酒味再濃一點就更好。

雪菜大湯黃魚餛飩。大湯黃魚是寧波名菜,將稍為煎過的黃魚熬出奶白色的湯汁,湯頭濃稠,配搭帶鹹香的雪菜,湯頭甘甜相當鮮味,吃了一點熬煮過的黃魚肉質依然嫰滑。
清炒大閘蟹粉配酥餅。沒想到今天可吃到大閘蟹菜式,總廚把蟹粉滿滿的塞滿酥內,雖然蟹膏的甘香程度不及當造時,但仍稱得上是鮮味甘香,配以又薄又酥的酥餅,怎麼可能會不好。
外婆紅燒肉烤目魚。紅燒肉炆得極為軟腍,幾乎入口即化,雖帶有肥膏但吃著不覺得過膩,醬汁濃厚卻鹹甜適中,如果有白飯相伴就更好。另外心想以為目魚是魚類,原來是墨魚,墨魚夠厚身,柔軟兼富彈性,雖然膽固醇超標要少吃,但也忍不住清碟了。
雞汁海米燴蘿蔔絲。蘿蔔絲吸收了雞汁與蝦米等的湯汁,味道清甜,在吃完一系列濃味菜式,剛好可以清一清味蕾,準備吃甜點。
 
上海鍋貼拼酒釀小圓子。擺盤精美的拼盤,有煎得香口的上海鍋貼,有香甜軟糯的迷你麻蓉餡酒釀小圓子,還有細心切成方塊的西瓜、哈蜜瓜和蜜瓜,十分滿足。吃罷甜品大家到了酒店30樓的Executive Lounge參觀,那裡可以遠眺沙田馬場,站在露台上迎著春夜涼風,身心舒暢。

當中某幾款菜式由即日起於最新推出的「品味上海」主題自助餐中供應,另外還有兩款上海滋味套餐,喜歡吃上海菜的朋友不妨去試試


MoMo Cafe
地址:沙田安平街1號香港沙田萬怡酒店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