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女僕茶室初體驗:Matsuri Tearoom


在一次活動中,和某食友說起這家茶室,之前也在臉書看過她的鬆餅照,就順便一問是否值得一去。其實一開始聽到是女僕茶室有點抗拒,自己從來沒去過,也沒特別喜歡穿女僕裝的女孩,不過既然食友說甜品味道不錯,就決定去看
周日下午抽時間去下午茶,怕要位所以先打電話訂位。我依照著地址來到甘芳街,雖然正值下午,不過這邊比較冷清,就在轉角處看到一家和四周格格不入的粉藍色小店。
店子不大,只有四張檯和吧檯,當時只有幾位男仕在吧檯和女僕談天,但因為店子的空間小所以說話和笑聲也頗清楚雖然裝潢像高貴的地方,但人多時應該不可清靜地嘆茶談天。
餐牌弄得很漂亮,也是吸引我來的原因之一,餐牌的食物全部有圖,像是水彩畫般,很有日系咖啡店的感覺。鹹食只有四款,意粉、沙律和全日早餐,甜點則佔大部份,另外還有Tea Set。

雖然食友極力推薦洋梨批,可還是想吃草莓鬆餅和scone多一點,最後要了Scone Tea Set和單點草莓鬆餅。

這裡的西式茶選擇不少,不過只簡單的選了伯爵茶。落單後女僕會在放滿茶杯的透明櫃裡拿出杯子,上檯時還想讚一下店家用上茶壼袋,怎料發現茶杯內裡有茶漬,而且顏色挺深,繞了一圈,感覺不太好。後來再看看櫃裡其他杯子,發現茶漬最多的就是我們那個,是這隻杯用得太多而有茶漬嗎? 在真實生活中女僕端上這個茶杯,主人應該不高興吧
Scone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綠茶和伯爵茶,每客有兩個,就選了比較特別的綠茶和伯爵茶。Scones上檯時熱辣辣的,綠茶味比伯爵茶濃,不過不知是否加入了茶味,反而令牛油味弱了。至於scone本身的口感不錯,比較乾身,塗上cotted cream和果醬後,也挺好吃。
草莓鬆餅。記得食友說每件鬆餅的賣相可能有差別,因為由不同女僕負責裝飾,而她有比較其他食家在拍過的草莓鬆餅,賣相也真的有差別。還好今次的鬆餅賣相不錯,味道也有水準。這裡的鬆餅其實是熱香餅,較有牛油香,不會太厚,也不是很雞蛋糕的口感,兩片疊起來吃剛剛好。忌廉看似加了不少,但加上微酸的士多啤梨,整體配搭得宜。

晚上接到茶室的電話,問我為什麼沒有來,原來自己去錯了另一家分店,訂好的是樓上店,但就去了地舖,自己沒看清楚地址,看到在甘芳街就進去,坐下時又沒問清楚
,真不好意思。兩家其實也是同一個老闆,不過樓上舖會多一點小食與鹹食,地舖以甜食為主,想去的話就要小心留意了

Matsuri Tearoom  
地址:旺角甘芳街1-7A新萬利大廈地下C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