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十勝帶廣的亮點 : 丼丼屋食堂


韓風吹得正盛,大家都一窩蜂的走去吃韓式炸雞,但若說到亞洲美食文化在香港的深入程度,恐怕韓國還是比不上日本。在香港的韓國餐廳,不少仍然集中在某些地區,但日本餐廳早已於香港遍地開花。今天的丼丼屋食堂,就是在港人聚居的大型屋苑商場內迄立著,今次丼丼屋食堂跟豚光本家合作,再次推出十勝帶廣名物豚 丼,而且還可跟豚光本家的矢野整社長見面和學習,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天氣開始轉熱,所以店家預備了感覺很夏日的沖繩果茶。果茶夠涷,微酸也不太甜,喝罷除了覺得涼快,在吃肉類時也可以清掉油膩感。
前菜的松葉蟹肉沙律很誘人,粉紅的松葉蟹肉,加上鮮紅的蕃茄和青綠的菜葉,未吃便先聲奪人。松葉蟹肉的鮮甜,配上沒有一點苦澀的沙律菜,胃口也給打開。


再來的小食是炸牛肉薯餅,本來還怕吃了這個會有點飽,但薯餅炸得香脆,最好的是薯餅炸槳不太厚,且不太油,吃了一件也沒有飽滯的感覺。
主菜的十勝帶廣名物豚丼,在千呼萬喚下一個一個的送上,因為店家要保持豚丼的質量,所以豚丼不可以大量的量產,每個都是即點即做。豚肉整齊的排在丼飯上, 因為是剛烤好的關係,烤肉的油香撲鼻而來,一口咬下發覺豚肉仍然充滿肉汁,到這一刻除非你本來就不愛豚肉,否則會毫不猶豫的吃下一整片。另外米飯方面不太 淋,有點咬口,配上七十多年傳統又不斷改良的的醬汁,令人不知不覺的吃下一整碗。
最後的日式芝士蛋糕有點驚喜,坊間很多芝士蛋糕的質感像糕點,這裡的卻是比較像雪糕,所以口感也來得比較幼滑,而且芝士味不弱,再來的話也應該會encore這個甜品。
丼丼屋食堂走入九龍灣住宅區之餘,還可帶來北海道的人氣食品,可見港人對日本飲食文化接受之深,跟韓式炸雞因劇集的連帶關係而受歡迎的原因大相逕庭。可以不靠其他連帶關係,只用美味去吸引人的食物,自不然讓人對它的味道有更深的印象。

丼丼屋食堂
地址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G54A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