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三重.鳥羽] 超大盤刺身拼盤:味覚の宿 幸洋荘

每次去日本都盡量住溫泉酒店,雖不是超喜歡浸溫泉,但很喜歡溫泉酒店安排的二食。這次來三重縣,發現伊勢鳥羽地區有大量溫泉酒店,最後選了南鳥羽相差町的味覚の宿 幸洋荘,選擇這裡主要是夕食的評價很高,在Jalan的總評分也不差。

我們兩點多到達中部國際機場,立刻開車到伊勢,本來是打算不走IC,只是所需的時間非常長,所以還是忍痛行IC,多付了幾千日元,到達時已差不多六點了。
酒店的大堂,有不少裝飾品售賣。因為房間沒有wifi,所以要上網的話就要來到大堂。
大眾溫泉位於大堂側。

房間挺大的,舖好床之後還有很多活動空間。
每位客人都可以得到一張雪糕換領券,款式超級多,全部都看似很好吃呢,我們最後要了芝士蛋糕味和綠茶味,準備去浸溫泉的時候吃。
這裡除了大眾溫泉,還有兩間私人露天風呂,每組客人可以用大概半小時,在check-in時就要選擇想用的時段,由於我們是最後一組到達的客人,所以也沒舍時間可選,最後就選了最晚的時段。
私人風呂的鎖匙要在地下的接待處拿,用完之後要放回原位。風呂位於頂樓,ふる里の湯面積比較大一點,我們的月見の湯就比較小,兩個成人浸剛剛好。
當晚頗冷,而且風很大,我也猶疑了很久才在室內衝出去,不過浸在溫泉裡確實很舒服,另外還帶了抹茶雪糕邊吃邊浸溫泉呢,讚!
回說晚餐方面由於晚了點才到,所以放下行李就要安排晚餐,瞬間整張檯就已經放滿食物。我訂的這個套餐是伊勢海老・あわび・鯛の舟盛付幸洋荘会席【お部屋食】,每位14,700YEN。自從在有馬溫泉酒店吃過伊勢海老刺身後,一直念念不忘,而盛產伊勢海老的不就是伊勢嗎?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再吃!
伊勢海老的震撼度好像沒有上次的深,因為海老看起來比較小,還好的是肉質與味道同樣是好的,另外那條鯛魚實在很大條,可是自己不特別喜歡吃這種魚,淺嚐幾片還好,兩個人分享一整條實在有點誇張。
以前在韓國吃過鮑魚刺身,不太明白到底有什麼好吃,口感又硬又脆,且沒什麼味道,這裡的鮑魚刺身亦一樣,始終覺得煮過的鮑魚最好。
精美的頭盤,有蝦、魚春、煙三文魚,而方型的是海藻啫喱凍,酸酸的挺開胃。
燒螺與大蜆,蜆肉非常鮮甜,十分好吃,相反螺的味道有點奇怪,不知為何有少許苦澀。
麵豉醬燒和牛,和牛有一小部分有筋,不過麵豉醬的味道調得不錯,燒過之後更加入味。
黃金燒大蝦,中間的醬汁很濃,有點沙律醬的味道,可能裡面混合了蝦膏或海膽所以變成橙色。
相當粗身的撈烏冬,口感煙靭彈牙。
生蠔火鍋,蠔肉非常肥美飽滿,也很鮮味,加上湯裡有大量蔬菜,健康又好吃。
雜錦天婦羅。相對地比較普通,因為炸漿有點厚,而且帶點腍身,不過蝦本身很好很鮮甜,而其他的蓮藕與茄子也不錯。
食物的款式實在多得誇張,吃到最後還有飯與湯,飯還不是普通的白飯,而是加入魚肉的有味飯,可惜吃到最後實在很飽,完全吃不下,沒料到他們竟然把吃剩的飯做成飯糰給我們,不用浪費實在很好。
甜品方面比較一般,味道普普通通,所以自己也只淺嚐了一點而已。
早餐要到地下的餐廳,因為我們晚了點下來,到達時所有客人都已經在吃早飯了,到最後所有客人離開就拍到一幅全景。
早餐份量看似不多,但其實很豐富,要全部吃完也不容易。
心中覺得這碟魚可能是昨晚那鯛魚的魚頭和魚骨,本來也不太想吃魚,但醬汁的味道很好,甜甜的配飯吃不錯。
其他的伴碟都是小小的,瞬間就清碟了。
因為專注吃魚頭,所以沒有吃這碟魚。
清淡的小菜與美味的茶碗蒸,裡面加入不少蝦米,更加鮮味。
不知為何來到日就特別喜歡吃米飯,盛了一碗之後還在添飯吃配菜呢!
海老麵豉湯,可能又是昨天海老刺身的殼拿去熬煮的吧?物盡其用也是好事啊。

 或許是鯛魚太大和伊勢海老相對地小,讓我在晚餐中覺得有點失望,雖然晚餐份量很多,但味道方面只是還好,當然有好吃的但也有一般的,只可說在這個價位吃過水準更高的,而就整體而言,這裡還是可以一住的。

 味覚の宿 幸洋荘
地址:三重県鳥羽市相差1110-1
網址:www.mjnet.ne.jp/koyoso/‎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